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壽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壽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壽命 標籤:壽命作文

我看過曹操的一篇詩文,名字叫《龜雖壽》:“神龜雖壽,猶有竟時。?蛇乘霧,終為土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盈縮之期,不但在天;養怡之福,可得永年。幸甚至哉,歌以詠志。”大致的意思是說,龜雖然長壽,但終歸有終結一生之時。?蛇雖然能夠騰雲駕霧,但終於有化為土灰之日。年老力衰的千里馬,伏在馬槽上,但仍有日行千里的壯志。懷有雄心壯志的正直人士,雄心壯志不消失。人的壽命的長短,不只決定於天;只要能調養身心使自己和樂,也可以延年益壽,永葆青春之心。 

  其實人不就是這樣嗎?雖然壽命是有限的,但是能珍惜自己,一樣也能生存下去。 

  雷鋒也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既然有了人生,就應該讓人生變得更精彩,做一個有用的人,為社會服務。何必去做那些罪犯,去坐監獄,甚至是槍斃。 

  海倫·凱勒,她是一個出名的人,對於大家也一樣。可是,當我看完了她的故事,我覺得她很不可思議。她是一個耳聾、眼盲、啞的堅強女性。雖然她殘疾,但她沒有放棄,結果當了一個名人,一生寫了十四部作品。張海底,她也是一個殘疾人,但她自幼就自學不同的課程,學醫,為人治病。她們也想有健康的身體,做一個正常的人,我們正常的人為什麼就不知足。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蛇乘霧,終為土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您正在瀏覽: 壽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壽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