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蛋撞地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撞地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校的科技節上,我參加了名為“雞蛋撞地球”實驗的比賽。 

  你聽了或許會覺得奇怪:“雞蛋撞地球”不是自找死路嗎? 

  起初我也這樣想,侯老師似乎看出了我們的心思,耐心地為我們講解:“這個實驗是這樣的:用一些材料將生雞蛋包起來,然後從高空扔下去,要求雞蛋無損,裝置輕便,誰做到這兩點誰就贏!”我聽了高興得不得了,展示自我的機會來啦! 

  中午,我帶着“裝備”來到實驗室集合,剛進門就聽到一片喧囂聲,有的向同學們講解着自己的方案,有的面紅耳赤地辯論着,有的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比賽時間到,老師走進教室宣布: “比賽開始!”我迫不及待地按照自己的設計將蛋包裝:我先用膠帶為蛋穿了一件“防摔衣”,然後包了一層紙和幾層破布,最後為它按上降落傘。 

不一會兒,我的裝置就完成了,我和搭檔興高采烈地跑向四樓準備試驗。可今天的風很怪,忽大忽小,害得前幾個班都沒成功,快到我們了,我再三囑咐搭檔下扔時要輕輕放開裝置,他點了點頭說:“這事簡單的很包在我身上。”我聽了這才放心。風勢漸弱,搭檔見時機成熟就往下扔,那裝置在空中慢慢地下降,好半天才落了地,我衝上前去打開來一看:蛋碎了個小口,我的希望破滅了。

  怎麼回事?難不成是在剛才下落過程中,跟其他班一樣都撞了牆,應該是的,我估計就是在那時候破的。 

  這次實驗雖然沒有成功,但它讓我體會到了科學家的艱辛:做科學實驗不是一次性就可以成功的,要反覆試驗才能積累經驗,才能做得更好。 

  指導老師:黃麗娟

您正在瀏覽: 雞蛋撞地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撞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