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習俗——湯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習俗——湯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正月十五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在這天我們必須吃湯圓,因此,湯圓成了我最愛吃的一種食物。

  元宵節那天是要包湯圓的。去到外婆家裡,正巧碰到外婆在包湯圓,結果我跟着外婆學了起來。外婆先用開水倒入裝有糯米粉的盆子里,然後不斷的用力搓面,一直搓到像橡皮泥一樣有韌性,接着把面搓成寶塔的形狀,後來從“寶塔”的頂上拽下一塊塊麵糰,中間掏個洞,兩隻手相配合把洞越搞越大,把準備好了的芝麻餡放入洞內,用大拇指和食指慢慢捏,接着把洞口封住,最後把湯圓放在手心上,兩隻手柔和地將湯圓搓圓,我的手忍不住痒痒的,我連忙捲起袖子也包了起來。雖然我包的湯圓餡子少、大小不一、奇形怪狀,但還是得到了外婆的表揚。後來我們把湯圓煮熟,到熟了以後就一個個浮在水面上,看到這一個個白花花、圓滾滾的湯圓真叫人眼饞!我吃了一個湯圓以後樂呵呵的說:“湯圓象徵著我們的生活團團圓圓、甜甜美美!”

  啊!家鄉的湯圓,你已經成了人們生活乃至生命的一部分。你就像陳年的美酒,醇香甘美,醉着家鄉人的心。

您正在瀏覽: 家鄉習俗——湯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習俗——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