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春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陽光明媚,我和媽媽去尋找春天。 

  當我們來到街上時,我不停地張望,希望可以在街上尋找到春天的步伐。正在這時,媽媽說說:“你看!樹上長着嫩芽,多漂亮啊!這景色是春天特有的,因為天氣回暖,萬物重生,所以樹上都長出新葉子,春天是最有生機的季節……”我一邊聽着,一邊細心地觀察。哦!樹上果然長有很多嫩芽,它們是綠中帶點嫩黃的,很美麗啊!媽媽又說:“到處綠油油的一片,都是春姑娘的步伐。”我聽了,就更加使勁地找“春姑娘”了。我一邊走,一邊觀察,走着走着,發現前邊有兩棵高大的樹,高得直插雲霄。於是,我就跑過去仔細地觀察起來。只見左邊的那棵樹一片葉子也沒有,可奇怪的是它卻開滿了美麗迷人的鮮紅色的花。而右邊的那棵呢,模樣和左邊的是一樣的,但它卻是光禿禿的,枝頭上一朵花兒也沒有。我疑惑不解地問媽媽:“那是什麼樹?”媽媽親切地說:“都是木棉樹。你要是細心地觀察,就會有不同的發現。”我聽了,馬上走近那棵樹再認真地端詳起來。哦,果然像媽媽說的一樣——右邊的樹並不是光禿禿的,它的枝頭上也有很多花蕾呢。由於我之前沒有細緻地觀察,才鬧出這樣的笑話。我看着這有趣的情境:同一生長環境中長着的相同的兩棵樹,它的花期也有區別的,大自然真奇妙呀! 

  今天,我真的很快樂,因為既尋找到了“春姑娘”的足跡,又對樹木多了一些了解,收穫真不少啊!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