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不暈車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不暈車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暈車暈得特別厲害,難受的滋味是常人無法感受和想象的。媽媽一坐車就噁心、甚至休克。所有防止暈車的方法在媽媽這裡都不起作用。我問媽媽為什麼暈車這樣嚴重。媽媽說,是先天遺傳和後天形成的心理障礙的原因。 

  然而,有一次,媽媽卻令我不可思議的“不暈車了”。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個上午,我莫名其妙地發起燒來。中午放學時燒的更厲害了,回家后,吐得也很慘。兩個臉蛋像大紅蘋果一樣。媽媽先給我吃了葯,但絲毫不見好轉。媽媽焦急不安。窗外飄着鵝毛大雪,爸爸又出差去雞西了。我知道媽媽此時很為難,但她還是毅然決定打車去醫院。媽媽的決定令我吃驚。平時媽媽坐五分鐘的車都要咬牙堅持,何況去醫院至少要半個小時的行程。我開始為媽媽擔心起來。 

  我們上了車,不一會兒,我看見媽媽臉色蒼白,雙眼微睜,咬着牙。看到這情景,我不禁心中一顫:媽媽為了我付出多少啊!終於到了醫院。媽媽以前常說,暈車嚴重,下車后,雙腿軟軟的,幾乎走不了路。可是,今天卻看不出媽媽有絲毫的艱難。我知道,這是她硬撐的。 

  媽媽一會兒挂號,一會兒取化驗單,一會兒拿葯,樓上樓下跑了幾個來回。我看見媽媽的眉毛皺成“川”字形,眼裡沒有了神采,臉色慘白,一隻手捂着胸口,努力的跑上跑下。我知道,媽媽暈一次車不亞於得一場大病。終於,我打上了點滴,媽媽卻癱坐在那兒。我關切地問了一句:“媽媽,難受嗎?”而媽媽卻說:“沒事兒。”可我從媽媽那有氣無力的話語中分明感受到了暈車的痛苦。 

  望着滴管里滴滴的藥液,我心中油然而生對媽媽的敬意:媽媽是一隻紅燭,燃燒着自己,照耀着我的行程;媽媽是甘甜的雨露,滋潤我這棵剛剛發芽的小草。 

  由此,我深知:世界上的媽媽都是可敬可愛的。《母親》這首歌就常得很好:“你愛吃的那三鮮餡,有人她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你躺在那病床上,有人她掉眼淚。你露出那笑容時,有人樂開花。這個人就是娘,這個人就是媽。這個人給了我生命,給我一個家。不管你多富有,無論你官多大,到什麼時候也不能忘,咱的媽!” 

  我愛您,暈車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暈車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不暈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