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石穿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石穿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滴憑藉自己的毅力滴穿了岩石,我以為我們在生活中也要有這種精神。

  水滴都有專一的目標,如果我們不能持之以恆,連水滴都不如,不是太羞愧了嗎?我想起了我玩悠悠球的那段時間。一開始,我連發球都不會,但我沒有放棄。我細細觀察高年級同學發球時的手形,電視里動畫片人物的迴旋角度。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星期過去了,我終於成為悠壇(悠悠球界)的高手,現在我已經學會“魔術球”、“四蝶飛舞”、“登月彈射”、“原子彈跳”、“搖籃”、“UFO”、“翻來覆去”、“翻天覆地”、“翻跟斗”等絕招。

  古今中外,還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李時珍訪醫、嘗草藥,用了30年時間寫了《本草綱目》。愛迪生沒有受過正規教育,但一生迷戀電學實驗研究,最後成為大科學家。現代畫家齊白石,年輕時每天作畫五幅,到了晚年後,也堅持每天作畫三幅。他的書房裡掛着一句用於自勉的話:“一教一日閑過”。

  這讓我明白了:“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應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南京棲霞實驗小學五年級:酷飛qq

您正在瀏覽: 滴水石穿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石穿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