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春風吹神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春風吹神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神州大地上高樓大廈鱗次櫛比,車水馬龍川流不息,人來人往摩肩接踵,到處是生機勃勃的景象。社會穩定,國家富強,到處都充滿着歡聲笑語,人們都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美好生活。 

  這些,都是改革開放帶給我們的珍貴禮物,讓我們如沐春風,時刻都能感受到春天般的溫暖。 

  1997年7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在全世界的矚目下,“東方明珠”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到了祖國的懷抱。紫荊花和白蓮花次第開放,那燦爛的光輝耀出了華夏女兒的激動與驕傲。 

  2003年,神舟五號成功飛上太空。緊接着,神州六號、神州七號也飛上太空,令世人矚目的太空行走,振奮着全國人民的心;更令人欣喜的是2008年,“嫦娥一號”成功登上了月球,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想。 

  1984年,許海峰光榮地奪得了中國奧運史上的第一枚金牌,打破了中國奧運0的紀錄。2000年,中國體育代表團奪了28枚金牌,是世界第三;2004年,奪了32枚金牌,奪取了世界第二;2008年,在中國北京舉行奧運會,中國體育健兒靠自己的實力贏得了51枚金牌,榮列世界第一。誰說大國無奧運?三十年的光輝歷程,改寫了中國的奧運歷史,中國徹底站起來了! 

  但是,災難也悄然而至。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震碎了我的心,牽扯了全中國人民的心。5000米高空迫降,無數迷彩服竭盡全力,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偉人的親臨背影,讓我激動,讓我感動,讓我沉痛的心為之一震。許多人被埋在一片廢墟之中,又有許多人失去了親人。解放軍夜以繼日地挖瓦礫,搬石頭……希望能救出更多的人。飽含熱淚的人們捐款、捐物、申請志願者……為災區付出了許許多多。數十萬的白衣天使、志願者用他們的愛築起生命通道,托起一方關愛的天空,讓汶川的親人能早日重建家園!這,需要多少凝聚力?這,需要多少的愛和堅持?我們做到了,生活在春風中的人們做到了,災區的、親人們做到了! 

  如今,中國的環境變化就更不用說了,在短短的30年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那破破爛爛的房子,現在變成了一座座高大又豪華的大廈;那彎曲不平的路,現在變成了平坦筆直的寬闊大路;以前,到處可見垃圾,而現在,地上乾乾淨淨的,到處都是綠化帶…… 

  啊!改革開放,你鑄就了中國人民和諧的家園!啊,改革開放,你就是那溫暖的春風,吹遍了長城內外,大江南北,你給我們帶來了一個值得我們永生銘記的詞,那就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改革春風吹神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春風吹神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