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春風圓我上學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春風圓我上學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改革春風圓我上學夢 

  太平鄉中心完小 許麗 

  我想上學,這是從我能記事那時起就一直在心裡埋藏的秘密。 

  以前,我們家的生活很困難,為了支撐家庭,爸爸媽媽日夜不停的勞動着。我們家一年下來的收入,除了還債以外,剩下的還不夠養家糊口。除了養活我們姐弟三人,還要贍養年邁的爺爺,這個重擔一下子落在爸爸媽媽的身上。為了不讓我們餓着,爸爸白天下地幹活,晚上還得到處借糧食,頭上早早泛起了白霜。 

  上學,這兩個字對我們姐弟三人來說,只能把它埋在心底。連飯都差點吃不上,哪還有錢來送我們上學,更何況每一個半期每人就要近百元的學雜費。家庭的負擔,重重地壓在爸爸媽媽的肩上,但這些摧毀不了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為了讓我們上學,他們想盡了種種辦法,儘管他們東家找,西家借的,但始終還是湊不齊我們的學雜費。我們渴望上學,上學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奢望。 

  伴隨着雜交良種的發明,水稻兩段育秧、玉米營養塊砣及單株密植等技術的推廣,讓我的家發生了變化。父母的勞動收穫,一年比一年上升,除了養家糊口,還慢慢的有了結餘。我們姐弟終於可以上學了。可面對上百元的農業稅費和每年幾百元的學雜費,我們家的生活還是很拮据。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社會進步了,國家富強了,人民過上了好日子。政府取消了農業稅,免除了上學的學雜費。爸爸媽媽再也不會為我們上學的事犯愁。家裡新購了大彩電,去年的奧運會,就連一向不愛看電視的媽媽也經常湊熱鬧。媽媽用了多年的搓衣板,被嶄新的雙桶洗衣機取代了。這一切的變化,使爸媽恢復了昔日的笑顏,臉上的皺紋也少了許多。 

  “讀書不交學費,就連書本也是免費的”。這一消息使我們全家高興得跳了起來。想到以後每逢開學,我們只需拿着戶口薄,就能領到新課本,坐進窗明几淨的教室里讀書學習,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我不禁想到:是改革開放的春風,圓了我的上學夢。 

  指導教師:張天才

您正在瀏覽: 改革春風圓我上學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春風圓我上學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