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鄭板橋紀念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板橋紀念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鄭板橋紀念館位於興化城中,古典式建築,迎門有大型白石雕塑鄭板橋全身像,照壁牆刻有鄭板橋代表作品蘭、竹、石。陳列室介紹板橋生平遺物遺迹以及字畫真跡。並集多種展覽廳館,為興化市文物博物中心。鄭板橋紀念館是中國歷史人物紀念館1984年7月,經縣人民政府批准正式建立鄭板橋紀念館,位於江蘇省興化市原縣政協桂花樓。 

  該館藏品1181件,其中鄭板橋書畫墨跡33幅,金農、閔貞、鄭鑾、劉熙載等人的書畫348件,當代名人為紀念鄭板橋、施耐庵而作的書畫833件。 該館基本陳列為“鄭板橋生平及藝術成就”。陳列“昭陽鄭氏家譜”、板橋老人的遺物、7種版本的《鄭板橋集》、板橋墨跡的複製品和照片以及有關的研究論著、資料和劇本、金石、傳說故事等。 

  紀念館所轄的鄭板橋故居,為南北8間的清代民房建築。粉壁黛瓦,蘭竹蕭疏,保持“室雅何須大,花香不在多”的原貌。故居內不定期地舉辦小型書畫展覽,播揚鄭板橋的藝術成就。 興化市博物館,館址牌樓北路。現有建築面 積4000多平方米,住居全省縣級博物館前列。收藏各類文物藏品3000多件,其中,明清字畫、文廟祭器、 出土銀錠等為特色藏品。現有展廳8個。1997年被定為江蘇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紀念館所轄的鄭板橋故居,為南北8間的清代民房建築。粉壁黛瓦,蘭竹蕭疏,保持“室雅何須大,花香不在多”的原貌。故居內不定期地舉辦小型書畫展覽,播揚鄭板橋的藝術成就。 興化市博物館,館址牌樓北路。現有建築面 積4000多平方米,住居全省縣級博物館前列。收藏各類文物藏品3000多件,其中,明清字畫、文廟祭器、 出土銀

您正在瀏覽: 鄭板橋紀念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板橋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