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出人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出人生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一縷淡香悠悠的傳遍整個茶館,我雖沒品過幾回茶,但已感受到了茶香,還品嘗淡淡的茶味,其實,人生亦是如此,慢慢品嘗,才能從苦中感到甜,從甜中感到苦。

  我們是初中黨的苦孩子們,但這只是我們的過渡段,我們的人生還很漫長,但今年必須認真,比往年更加認真,過去的繁華事情,就讓它過去吧,現在還不算太晚。有人曾問過我一句話,你是想先甜后哭,還是先苦后甜呢?我低頭不語,那人說,先苦后甜,先天後苦其實如同長痛短痛,學習的生涯也就十六年,少年,這十六年就相當於一個短痛,而長痛則是職業生涯,職業生涯最起碼是三十年,或許還不止,少年啊,十六年和三十年,先苦后甜則是十六年的苦日子,換來的是三十年的好日子;而先甜后苦則是一場噩夢,你瀟洒了十六年,剩下三十年呢,你不會墮落到去啃老吧。我點頭說,我選擇先苦后甜。三十年,十六年,我寧願苦十六年,也不把我的前途開玩笑。老人笑而不語,說,品茶亦是如此。意味深長,我點頭不語。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老恩的那句話,品茶也是先苦后甜的,淡淡的香氣至今聞着清新。品出人生,就是拼下去,初中黨的苦孩子們,加油。

  初二:希洛兒

您正在瀏覽: 品出人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出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