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14)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14)_2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14)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陽台上作文 14歲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

在下課的時候,雪一直躲着不見明;上課的時候她也不理明。因為她怕,她怕明會失去這次機會。跟大家說一下,這個學校有一個“獎罰制度”。其中有一條是:如本班在比賽中獲得獎項,則負責此項目的同學給予獎勵和榮譽稱號,獲得的獎品與比賽同學所獲得的獎品一樣。這可是第一屆“趣味運動會”,獎品與榮譽自然是千載難逢的,誰不想上呢?彤已經上過許多回,獲得的獎項不算多也不算少。老師對此也只是笑一笑,並沒有說什麼。沒有說滿意,也沒有說不滿意,每回都是淡淡的一笑。笑的是那麼平凡,笑的是那麼單調。老師這回並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想讓別人試一下,想讓大家鍛煉一下。是彤曲解了老師的意思,以為老師不在喜歡她了。可明也只是單純的驕傲,並沒有什麼惡意,是彤誤會了。明也想跟彤解釋,可有用嗎?換回來的只會是彤的氣憤以及嫉妒,明又有什麼辦法? 

  “雪,商量商量可以嗎?”明在倒數第二節課下課的時候明攔住了雪。 

  “明,還是你自己拿主意吧!畢竟老師沒讓我管這事......”雪不想讓明失去這次機會,所以盡量逃避這個問題。 

  “別這樣好不好?你就算幫幫我,行不行?”明懇求說。 

  “喂,”雪有些生氣地說:“這跟我有什麼關係?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解決,別在這礙我的事!”說完,雪就跟大家玩去了。 

  “哎,雪......”明沒有在說什麼,隨她去吧! 

  在常人看來,就這麼點小事他們大可不必這樣。要是你,你肯定會想:不就是負責人嘛,有什麼了不起的!給我我還不願意干呢!整天都忙這個,連一點玩的時間都沒有。要是弄好了還行,要是弄不好還要被老師說,被同學埋怨。這種費力不討好的事,誰稀罕做啊!但是這次不同,這次是他們在母校最後一次集體活動。很快,他們就要升入初中,進入陌生的教室,接觸陌生的同學、老師,面對初中新的知識、新的課程,還要適應初中的生活。一切都跟小學校園的生活不同。這是最後一次在母校活動,自然與平常活動不同。在一般的時候,大家都不想干這類事情,怕苦,怕累,沒有耐心。反正無所謂,又不是只有這一回。可這次是真的不能再在母校做大型活動了。更何況這是第一屆!當然,對於他們來說,也是最後一屆,意義非凡。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沒有任何機會來供我們浪費,只能好好把握!這次可是千年難遇的良機,偏偏就給了明!其實大家都很想當這次負責人,擱誰誰都會異常興奮。旁人會羨慕,也會有一絲嫉妒,但都不敢有什麼太大的反應。可彤不一樣,她天生就是一個不服輸的人。這裡的“不服輸”不是指像大人說的,不認同命運的安排,敢於與生活挑戰的意思。而是指在生活中為一點小事斤斤計較,跟別人吵架,哪怕自己是錯的,也說自己是對的。老師似乎也知道這點,但是老師卻很喜歡她。說到老師,要向大家介紹一下:她們的老師姓杜,師範大學畢業,文科。喜歡星座之類的東西。一點小事着急的不得了,可遇到大事到不擔心了,和彤的性格非常像。可能這個就是老師很喜歡彤的原因吧!校長很器重杜老師,每回校領導開會都有她,她也經常出謀劃策,得到了校領導的一致好評。也因此,他們班在學校都是出了名的。 

  “噹噹噹噹...”放學的鈴聲響了,彤一直盯着明,明則底着頭,莫不做聲。只是時不時地抬頭看看雪,雪感覺出了,眼睛就快速轉移到別的地方,就是不和明的眼神相撞。這次機會,對他們來說都太重要了,只能把握,不能丟失,否則就沒有機會重新在來了。可到校門口的時候,明無力在抵抗,最終還是......妥協了!彤自然很高興,明很雪可是滿腹的傷感,但是又不知道跟誰訴說......彤是不惜一切代價剝奪到這次機會,而明和雪則是為了朋友......現在看來,他們和彤可能勢不兩立了,但是他們並不知道後面所發生的事情...... 

  “老師,”下課時,明走到老師面前,想跟老師商量趣味運動會負責人這事。“老師,我可不可以......” 

  “什麼?”老師看了看手中的材料,目光並沒有集中在明的身上。 

  “我可不可以...可不可以...不當趣味運動會的負責人?”明鼓起勇氣說出了這句話。 

  “哦,可以......什麼?!”老師終於抬起頭,似乎才明白過來。 

  “我說...我說我可不可以不當趣味運動會的負責人?”明再次鼓了鼓氣,這次說話的底氣顯然比上次重的許多。 

  “啊?!等等...是你說錯了,還是我的耳朵出問題了?你說...你說你不想當這次的負責人?”老師有些不敢相信地問。 

  “對!我是不想當這次運動會的負責人。”明口是心非地說。 

  “為什麼?”老師問。 

  “沒什麼......”明顯得有些沮喪。“只是覺得我沒有這方面能力......無法擔任......” 

  “我認為你有。”老師打斷明的話。“否則我幹嗎讓你擔任這次負責人呢?” 

  “老師,我明白您的意思。其實,我也很想......不不...我不想!”明差點說走了嘴。 

  “你想什麼?又不想什麼?”老師根本聽不懂明的話。 

  “沒...沒什麼。老師,我保舉一個人,在這方面能力上,她遠遠超過了我。”明很不情願地說。 

  “她是誰?”老師皺着眉問。 

  “彤!”明很堅定地說。 

  “彤?!”老師似乎察覺出什麼了,說:“明,你老實跟老師說,是不是彤讓你來的?” 

  “老師,我......”明多麼想說是,可是為了文,他忍了下來。“不,老師,是我自願的!” 

  “是嗎?你是不是害怕什麼?老師告訴你,別怕,有什麼事情就跟老師說,老師會幫助你的!”老師不相信地說。 

  “對不起老師,我......”明不敢說。“不,老師我沒有害怕什麼,是您多慮了。我只是不想當這次負責人,就這麼簡單!沒什麼其他的原因。” 

  “那.....”老師似乎還要問什麼。 

  “老師,別問了!”明打斷了老師的話。“老師,您就說,是答應還是不答應?” 

  “既然你不想當了,我也沒有辦法。我可以答應不讓你當。”老師沒辦法,只好答應下來。 

  “老師,謝謝你......”明也不知道怎麼,就說出這句話。 

  “不過有一個條件!”老師突然說。 

  “什麼條件?”明問。 

  (下集關注)

您正在瀏覽: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14)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