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4)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4)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4)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陽台上作文 24小時作文 24點作文

亮不緊不慢地說:“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就是有一個小男孩,他爸爸對他也是特別特別地嚴厲,總是讓他干這干那,沒有一刻是閑着的!和明現在的處境差不多!他也十分的苦惱,就找一堆小夥伴商量如何幫助他。有一個小夥伴給他出了個主意。想辦法和他父親走在一起,讓他父親走在前面,他走在後面。到任何一個小房子轉角處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他爸爸是不是愛他了!” 

  “這樣就能看出來啦?!你也太搞逗了吧!”雪看着他,不但傻笑着,還用一種懷疑的眼光看着他。 

  “聽我說完的啊!他的爸爸如果愛他的話,在走到轉角處的時候,肯定會下意識的往後看一下,看看他的孩子有沒有跟過來;如果他的爸爸不愛他的話,那自然也就不會在意他的孩子是否跟着他嘍!”亮接著說。 

  我相信,咱們說到這的時候,大家也應該知道這畫是怎麼回事了。沒錯!明就照亮的辦法試了一下。果真,在小衚衕的轉角處,他爸爸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就毫無遺漏的把他對兒子的愛表現出來。明看到了,也感受到了父親曾給予他的愛和溫暖,這些“愛”和“溫暖”都在這一刻爆發出來!明跑到了他父親的身旁,緊緊的抱着他,開始失聲痛哭。把他所有的無奈、所有的委屈、所有的痛苦還有他對父親的誤解,都在這一刻隨着臉龐那豆大的淚珠滑落下來,落在了地上。 

  “啪——”一個清脆的響聲隨之而來。那是所有的無奈、委屈、痛苦還有誤解消失的時候,但那也是一對平凡的父與子建立起深深的父愛的時候。只是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卻讓一對父子從“恨”走到了“愛”。有的同學聽了前面的故事,不禁會問:那是真的“恨”嗎?明的回答是:不,不是! 

  明說:“我原本也認為我是非常恨我父親的,但是經過那件事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我並不是恨我爸爸,而那只是一種發泄,一種生氣時候的發泄,一種衝動時候的發泄,甚至也可以說是沒有理由的發泄。不知道為什麼,我想恨,但恨不起來。並不是因為他是我爸爸,因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可能這就是父子天性吧!” 

  許多同學聽了這個故事後,都紛紛落下感動的眼淚。因為他們也有爸爸,也曾誤解過爸爸,但是聽了這個故事以後,他們才知道:原來父愛,是沒有任何力量的可以阻擋,是沒有任何原因的!爸爸對他們嚴厲,那只是因為出於一種“本能”,而這種本能的源泉,則就是“愛”!簡單而真摯。 

  剩下的就不一一介紹了,都是很感人的小故事。 

  這次繪畫,得到了全體教官以及社長的一致好評。大家都說這幫孩子很暖人心窩,討人喜歡! 

  同學們接下來學習的是寫作。前面兩樣學習大家都見識到了,全都不是普通的學習。這次寫作自然也不例外。寫一篇關於“雨”的“小散文”。說是“小散文”,可字數絕不能低於3000字!與其說這是一篇散文,還不如說這是一篇字數超多的“文章”呢!雖說這些學生全都是非常聰明,文筆也非常好的。但是面臨這麼大的一個“挑戰”,他們還真是有點驚慌失措。同學們在下雨的時候不是在教室就是在家裡,根本沒有真正欣賞過雨,只是看看外面,可能還說一句:“雨怎麼還不停啊!”要寫一個關於雨的3000字作文,必須曾仔細觀察過雨,並且還是細緻入微的。像他們這個年級來說,正是要考初中最重要的時刻,根本沒心情看什麼雨啊雪啊的。就算曾經觀察過,也忘得差不多了。現在還要寫作文,他們可真是為難極了! 

  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他們有多苦惱了:有的用雙手托着下巴,,眼睛看着天花板,那眉皺得那叫一個緊;有的手裡玩轉着筆,一遍又一遍的閱讀着教官剛剛發下來的寫作要求;還有的閉着眼睛沉思“到底該怎麼寫”;更有甚者直接把筆扔到桌子上,和旁邊的人玩起遊戲來了。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動筆。這筆就像一個淘氣的孩子,怎麼使喚都不聽!大家對此很無奈。 

  彤突然站起來,對教官說:“教官,可不可以換一個題材?這個題材實在是太難寫了,根本不知道從哪下筆!”彤的膽子果然不小,竟然敢跟教官提出“改變題材”這種要求!這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不行!就是這個題材,絕不能換!”教官的一句話讓大家失望不已。 

  切!什麼爛教官嘛!大家心想。 

  彤無奈地坐下了。大家都垂頭喪氣,超級沮喪的低着頭。 

  教官看了看大家的表情,有瞅了瞅一字未動的作文本,嘆了口氣,說:“行了,換題材就換題材吧!那你們說換什麼好呢?”教官讓足了步,不但換題材,還讓學生們自己選題材。教官也是不想浪費同學們自己的時間。畢竟他們在這也就只能呆上兩天而已。 

  同學們欣喜若狂!真好,可以不用想費腦細胞啦! 

  “教官,就寫關於‘父母’的吧!”雪提議說。 

  “哎,這個好、這個好!”……同學們都很贊同。 

  教官看了看大家,就說:“好吧!那咱們今天就寫關於父母的吧!剛剛你們浪費了不少時間,根本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3000字以上的作文。好了,我今天大發善心,降低標準!1500字,怎麼樣?” 

  “好喂好喂!”真是太好了,可以不用寫那麼多廢話了!還可以省筆油呢!同學們高興地不得了,全都拿起了筆,開始在紙上飛騰了。 

  (下集關注)

您正在瀏覽: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4)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