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10)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10)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10)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陽台上作文 台上作文 陽台作文

學校里空無一人!每天這個時候,學校里的老師應該都在總結本天的收穫。可今天呢?什麼人都沒有,空蕩蕩的。有些陰森……並且學校大廳里亂七八糟的,像是剛剛地震似的,很亂很亂。 

  “OH!My god!”禹喊到。 

  “學校……怎麼了?地震了嗎?怎麼亂成這個德行?”雪睜大眼睛說。 

  “不知道…可能是吧!”明看了看這亂糟糟的大廳說。 

  “趕緊回教室看看!”夢急中生智說道。 

  大家陸續回到教室,可教室里根本就沒有變化。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學校被打劫了?大家同時想到“打劫”兩個字。都飛快地跑到了財務室。可財務室依舊那樣。窗台上的花綻開着笑臉,桌子上的材料整整齊齊的擺放着,箱子上的鎖頭更是沒有絲毫的損壞,似乎根本沒有什麼事情發生。但大廳那亂糟糟的一團……是怎麼回事?大家心中疑惑不解。 

  “呃……似乎沒什麼事情耶……”雪眨眨眼睛說。 

  “那大廳……是怎麼會事?”禹問。 

  “這……”雪不知如何回答。 

  “我們還是下去看看吧!也許能知道點什麼!”玉說。 

  “好!” 

  隨後,大家就跑到大廳。 

  “這裡到底是怎麼搞的?怎麼亂成這樣!”亮在也忍不住,高聲喊道。 

  “不是地震,沒有遭賊……那還有什麼可能啊?”雪問。 

  “不知道……”明說。 

  “雪!”“亮!”“明!”“夢!”“玉!”“禹!”他們的父母齊聲喊到。 

  “啊?”大家都驚了一下。 

  “爸,媽,你們怎麼會在這?”玉問。 

  “是啊,你們怎麼會在這?”明說。 

  “你說呢?誰讓你逃學的?!你這孩子怎麼不學點好呢?!在學校呆的不耐煩了啊!那你從明天起,就不用上學了!”明的父親嚴厲地說。 

  “叔叔,你就別怪明了。”夢說。“是我把大家帶走的。” 

  “夢!”大家看着夢。這裡,可能只有夢能說出這句話。不是因為她勇敢,而是因為她的父母早晚要知道這件事的。文畢竟要在她家吃住。沒有她爸爸媽媽的同意,能行嗎? 

  “夢…” 

  “媽媽,”夢說。“你過來一下,我有點事要跟您說。” 

  “什麼事?”夢的媽媽問。 

  “媽媽,你就過來吧!過來你就知道了!”夢有些着急地說。 

  “好吧好吧……” 

  夢帶着她的媽媽去了學校的小樹林下,把事情原原本本告訴了她的媽媽。她的媽媽萬分驚訝,夢告訴她媽媽要保密,除了她爸爸以外,不許向任何人透露實情。她媽媽答應了。 

  我們現在不得不把目光轉向大廳這邊,這邊還有一群人呢!夢到樹林里去告訴她媽媽實情,畢竟這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講清楚的故事,還需要一些時間。這些時間,雪他們在幹什麼呢? 

  “校長,請您不要把我們開除……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亮懇求道。 

  “那怎麼行!你們都逃課一下午了,不開除,那咱們學校的紀律不就破壞了?!不行!你們逃課的時候怎不想想後果!”校長非常生氣地說道。 

  “校長,請不要開除我們。我們一定改!再也不會有第二次了!求求您了…校長……”明也向校長求情。 

  “是啊,校長。”玉的媽媽說。“他們還是一群孩子,不懂事。等我們回家肯定好好教育他們!這次能不能就算了?” 

  “不行!”校長斷然拒絕! 

  “校長!”夢的爸爸想以權勢壓倒校長。“我出面替他們求情行不行?” 

  “不行!說什麼也不行!”校長的眉頭皺的緊緊的,但也掩蓋不住他心裡的那絲慌張。 

  “非得叫市長出面嗎?”夢的爸爸語調提高了許多。 

  “這……好吧!看在市長的面子上,我就先放過你們幾個。如果在有下次,我決不客氣!”校長最終還是敗在了權勢的手下。 

  “謝謝校長!”大家臉上露出了喜悅。 

  “對了!”玉問。“校長,這大廳是怎麼搞的?怎麼亂成這樣?” 

  “哦,我正要問你們呢!”校長說。“你們有沒有看到文?” 

  “這……”大家都支支吾吾的。 

  “看到沒有?”校長再次問了一遍。 

  這次,大家齊聲回答:“沒有!” 

  “哦。那你們如果看見他,就叫他趕緊回家!他的爸爸正在到處找他。這大廳,就是他爸爸弄的。說是我們學校把人給藏起來了。怎麼可能嘛!哎……”校長說。 

  “呃……那個……校長,您的意思是說文失蹤啦?”雪揣着明白裝糊塗地問。同時給大家使眼色,讓大家就裝做不知道。 

  “是啊……”校長語重心長地說。 

  “哦哦…那我們一定幫忙找…是吧明…”雪讓明接茬。 

  “是啊是啊…我們一定幫忙找……”明根本就沒有想到雪會讓自己接茬,所以露出了些破綻。 

  “是是是是…”大家為明圓謊。 

  “那你們就負責找文吧!”校長的一句話讓大家大吃一驚! 

  “啊?!”夢也正好過來了。“什麼校長……你說讓我們找文?!” 

  “是啊,有什麼不妥嗎?”校長笑眯眯地問。 

  “校長,”夢的媽媽過來說:“他們是群孩子。像這種找人的任務,還是由我們大人來做吧!他們還小……” 

  “啊……就這樣吧!你們不用找文了!到時候,我會派幾個認識文的老師去找文的!”校長說。 

  “呼……”大家歇了一口氣。 

  可文的上學問題怎麼辦? 

  (下集關注)

您正在瀏覽: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10)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