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櫻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等曾讚美過櫻花。有周恩來總理的:“櫻花紅陌上,楊柳綠池邊;燕子聲聲里,相思又一年。”有白居易的:“小園新種紅櫻樹,閑繞花枝便當游。”還有李商隱的:“何處哀箏隨急管,櫻花永蒼垂揚岸。櫻花爛漫幾多時?柳綠桃紅兩未知。勸君莫問芳菲節,故園風雨正凄其。”

  每年的四月份櫻花盛開時,我和林星瑤都會去櫻花樹下欣賞櫻花。星瑤說:“在其它的花朵凋零時,唯獨她始終還能保持自身的芳香,真是人心生敬佩!”所以,我每年四月份都會和星瑤到櫻花樹下賞櫻花。

  櫻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一季又一季,一年復一年,數個春秋,無盡的歲月,從生命的源頭開到盡頭,留下的,只是凄涼罷了。誰又真正能懂得櫻花年紀的賣唱女子的悲哀與無奈?誰又能知道她們在人前笑顏以對,在無際的黑夜裡低聲啜泣的無人可說的悲傷?

  我們只能看她們在時間的逆流獨自行走,逆着風邊微笑邊流淚,那淚水在風中飄搖,化作數不清的淡粉花瓣,讓人只能為她們吟一句“漫漫櫻花路,翩然雪絮中”

  草長鶯飛,亂紅飄過,四月艷陽中天,櫻花迎着陽光,縱情開放。立於櫻花樹下,仰望着透過樹枝縫隙普照下來的陽光,輕輕將眼眯起,享受這一刻的美好,享受這一瞬的幸福。

  站在漫天飛舞的花瓣之中,心兒也隨之飛揚,隨着花瓣的飛升而漸漸痴迷,深深地感受到櫻花的美、純潔。

  櫻花初綻,只見一片滿是粉白的花朵,你根本無法看到枝幹,似乎那美麗是憑空出現的。站在樹下,低矮的花枝底下,只能看到花朵,那重重疊疊的花瓣,那美麗的花蕊,那粉紅的花朵,那火紅的花團,那長長的細細的花枝,不但映照着春光,浸潤着春風。那時刻,給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彷彿這裡不是塵世。這裡沒有喧囂。有的只是花的海洋,沒有綠葉,但是你決不會由此而感到厭煩,沒有留戀戲蝶,但是你決不感到孤單。在這裡你將看不到憂愁,聞不到世俗。沒有任何字可以形容這裡,只能用一個字——美!

  當櫻花落盡,餘下的只有空蕩蕩的孤獨。那些繁華,早就隨着它的花瓣的零落而逝去。站在樹下,守着那寂靜,傾聽着最後一片花瓣離開枝頭的哀聲,輕輕的嘆息一聲。那些花瓣,早已零落成花肥做肥料,化做春泥更護花了。

  絢爛之極終歸於平淡,張狂一時的美麗終化成一地的纏綿。

  從櫻花,我知道了在這世上,不論貴賤,人命一樣珍貴,大可不必為了輝煌而放棄生命。的確,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要呵護,要盡所有的可能和力量讓它綻放地絢爛美麗。但是,也不可為了生命,而違背道義,放棄一切。做人要坦坦蕩蕩,要堂堂正正,也要問心無愧,更要清白一生。

  五年級:連靜君

您正在瀏覽: 櫻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