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獻給女兒的櫻花山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女兒的櫻花山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瑪格麗特的父親本是一位日裔美國人,他身材矮小,為人和藹。由於父親的緣故,瑪格麗特非常喜歡看櫻花。 

每年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父親總要帶瑪格麗特去公園裡看櫻花,那些粉紅的櫻花像瑪格麗特健康紅潤的小臉蛋一樣美麗。那時父親總是把她高高地舉起來,讓她能觸摸到柔軟的花瓣。瑪格麗特就會輕聲說:“櫻花真柔軟啊!”那些花瓣一被觸摸,就會飄落下來,像粉紅的雨滴落在父親的肩頭。這時,瑪格麗特就咯咯地笑起來。 

但是在瑪格麗特8歲的那年春天,她卻不能騎在父親的肩頭看櫻花。瑪格麗特被查出白血病,她只能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接受各種治療。她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蹦蹦跳跳,她的臉色變得越來越蒼白。她接受了痛苦的化療,默默地承受着一切,從來沒有哭泣過。 

瑪格麗特所在的那所醫院坐落在一痤山腳下,她住的病房在6樓,透過玻璃窗,能清晰地看到山坡上的各種樹木。那段時間,山本忍受不了女兒病重的壓力,總在女兒熟睡的時候,獨自到山上散心。一天他在半山腰處意外地發現了很多櫻花樹。這個發現讓他高興極了,他覺得這些櫻花樹或許是上帝專門為瑪格麗特準備的。 

他興奮地將這個發現告訴瑪格麗特,並鼓勵她:“瑪格麗特,你一定要堅持下去,櫻花馬上就要開放了!” 

聽到櫻花,瑪格麗特原本痛苦的表情立刻舒展了許多,她尺度地問父親:“可是醫院裡哪有櫻花啊?” 

山本撫摸着女兒蒼白的小臉,愛憐地告訴她:“我在醫院的後山發現了一大片櫻花樹,櫻花開放的時候,你從窗戶里就能看到!”“真的嗎?”瑪格麗特驚喜極了。 

此後看櫻花成了父女倆每天的期盼,那些痛苦的日子也因這個期盼而變得輕鬆。瑪格麗特每天都要父親去山上看看那些櫻花是否開了。父親轉達一圈回來后總是回答:“快了,說不定明天就要開了。” 

每天父親都要站在櫻花樹下,雙手合十,默默祈禱:“上帝啊,請你保佑我的女兒吧!不要奪走她的生命,她還那麼年輕!我寧願用我的生命換得她的生命,哪怕再讓她多活幾年也是好的啊!”父親的淚水一滴滴落在他粗糙的手上,順着手又滑落在地上,落在櫻花的樹根處。 

然而瑪格麗特的病情卻日漸嚴重,醫生告訴山本,瑪格麗特的生命已經非常短暫,最多只能活兩個星期了,她吃不下任何東西,並經常陷入昏迷,但她每次蘇醒時都不忘問父親:“爸爸,櫻花開了嗎?” 

山本告訴她:“親愛的,很快就開了,也許明天就會開!”也許是痛苦到了極點,山本反而變得很鎮定,他收起淚水準備接受女兒即將離開人世的事實,他想即便是永別,也要帶着微笑和女兒永別。他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女兒能在死前看到櫻花開放。 

上帝好像聽到了山本的心聲,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里,天氣變得晴朗而溫暖。可是山本卻沒有時間再去查看那些櫻花是否開放,因為瑪格麗特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嚴重,他必須24小時守護在女兒的身邊,她隨時都停止呼吸的危險。山本已經沒有了時間概念,只知道白天與默認的交替。 

女兒吐血的那天,醫生告訴山本,她最多活不過兩天。山本噙着眼淚,走到窗外,就在這個時候他猛然發現,半山腰的櫻花已經人武部開放了!那櫻花如粉紅的雲彩,一團團一簇簇,張揚着生命的熱烈。他黯然的心頓時明亮了,他擦掉眼淚,微笑着對女兒說:“看,那些櫻花開了,它們是為你開的!” 

可是,瑪格麗特卻看不到那些櫻花。因為她已經沒有坐起來的力氣,虛弱的她努力將脖子抬高,卻連一寸都沒有抬起來,她哀傷地說:“可我看不到。”山本不相信地蹲下來,驚訝地發現平躺在床上是看不到櫻花的,只能看到更高的山坡上的幾棵忍冬。他想把女兒扶起來,或醫生不許他這樣做,因為瑪格麗特的心臟已經十分虛弱,任何一個輕微的動作都會讓她的心臟永遠停止跳動。 

這可怎麼辦?山本沮喪極了,淚水一下注滿了眼眶,他不能讓女兒帶着遺憾離開人間啊!突然他有了主意,對女兒說道:“瑪格麗特,我很快就會讓你看到這些櫻花了。它們真的太美了,我一定要讓你看到!” 

山本說著奔出了房間,他已經好幾個夜晚沒有睡覺了,眼裡布滿了血絲,腳步有些踉嗆,但他的頭腦卻非常清醒。他找醫生要了一個大布袋,以最快的速度向山上的櫻花樹跑去。他拿起一根木棍,將櫻花打落落大方,然後將落在地上的櫻花裝進袋子里。 

他的動作有條不紊,又非常麻利。收集了一袋櫻花后,他就立即向更高的山坡跑去,將袋子里的櫻花撒在那些忍冬樹周轉的空地上。那是女兒躺在床上就能看到的地方。他就這樣在半山坡和更高的山坡之間奔跑……漸漸地,櫻花在山坡上越鋪越多…… 

一個多小時后,瑪格麗特綞再次睜開了眼睛,醫生哽咽着說:“到格麗特,你看窗外!”她朝窗戶緩緩地偏頭,頓時看到了鋪滿山坡的櫻花,以及正在彎着腰撒櫻花的父親。那些鋪在地上的櫻花如一條粉紅的飄帶,與她以前看到的那些長在樹上的櫻花完全不一樣,那是櫻花的另一種美麗。她知道,那是父親的傑作,是父親和她告別的另一種方式。瑪格麗特帶着幸福的微笑離開了人間。

您正在瀏覽: 獻給女兒的櫻花山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女兒的櫻花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