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富春山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富春山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富春江的水真美啊!初夏的清晨,富春江從霧氣迷濛中醒來。遠處的天邊,濃霧漸漸變薄了,如裊裊炊煙,似淡淡清紗。江邊,一幢幢高樓的樓房,連綿起伏,透過那蟬翼般的薄紗,顯出五彩的顏色,白色的天,白色的水,遠遠望去,水田相接,分不清哪兒是天,哪兒是水。我漫步在富春江畔,徜徉在朦朧的霧中,身體也變得飄飄然了,彷彿腳下踩着雲朵,在仙境中遨遊…… 

 富春江畔的山真秀啊!在富春城東南角聳立着一座小山。它不像華山那樣危峰兀立,也不像黃山那樣雄偉壯觀。山不高,海拔不到43米;山不大,面積不足4公頃。美麗的富春江三面圍拱着它。山上樹木蓊鬱,花草含芳,亭台翼然,風景絕佳,更有名人題詠“兩岸風帆,幾多名士,隱於富春深處;一江白練,數疊清螺,漂浮煙嵐之間”。使着座形狀鸛鳥的小山成了富陽的名山,成了國家級旅遊風景線——富春江畔的一顆璀璨的明珠。這就是鸛山得天獨厚,迴流池沼,石塔山峰,亭台樓閣,花樹掩映,綠草紅花,不移景換。自然之美與園林之美巧妙結合,渾然一體。悠久的歷史,深厚的文化內涵,特別是“兩董”與“雙烈”,更為鸛山湖光山色增添異彩! 

  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 

  我行山度至,風景數翻新。 

  凈碧迎窗入,窄青拂面勻。 

  斑斕工點綴,瘦石自嶙峋。

您正在瀏覽: 富春山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富春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