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知識的海洋,而我是一葉小舟,自由的在書的海洋里遨遊。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我們天天和書打交道,書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我最好的朋友。

  記得有一次,是在我小時候。我從爸爸的書柜上找了一本《紅樓夢》。那書很厚很厚,封面上那兩個美麗的主角便吸引了我。那書不僅厚,而且還很重,我使出吃奶的勁才把她翻開。但是,那書里的字我一個也不懂,看來是白費力氣了。上次表姐看了以後,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掉下來,我很不甘心,表姐能看懂,我為什麼看不懂?我問了爸爸和其他人,都是同一個回答:“你還小,不太識字。”我苦苦哀求爸爸,爸爸才願意買本“彩圖注音版《紅樓夢》”……時光流逝,現在都已把《紅樓夢》看了好幾遍了。回想起來,還有點可笑。

  記得還有一次,也是在很小時,母親便教我念詩歌。讓我通過詩人的眼睛看世間萬象,通過詩人的耳朵聽人間萬籟。“上學多好啊,有書讀,可以知道好多東西。”從那時起,“我要讀書”的種子便深深埋在我幼小的心裡。

  現在,一間卧室,一張書桌,一本好書,對我而言,讀書,就像吃東西一樣,甜甜的,味道好極了。所以,讀書的滋味在我心中永遠是甜的。而不僅僅是我,在我們學校的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因為在星期二、四早上,我們都有一個“快樂閱讀二十分”的讀書時間。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與話說得太好了。書,真是讓我受益匪淺,置身於書中,不禁為唐朝昌盛叫好,為清朝腐敗而傷心……讀書,讓我領略今日中國的風采,科技發達,國力強盛……作業遇到困難時,《新華字典》總會教我知識感到不開心時,《老夫子》總會惹我發笑。也許,讀書是我最大的快樂。

  冰心曾說過:“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這句話讓我記憶猶新,釋放自我,陶我情操,讓我們在書的海洋里盡情地遨遊吧

  五年級:孫嘉潤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