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的故事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記得我也在那本書中看到“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和書算是老朋友了,可書在我的身邊就會變得非常的不幸。不信?那你就繼續往下看吧。

  我愛讀書,走路在看書、坐車在看書、吃飯在看書、睡覺的時間也在看書、偶爾在寫作業時也是一邊看書,一邊寫作業。雖然我也知道這些個習慣不怎麼好,但是,有我的地方就有書,正因為我這樣的愛書,所以它們才會遭到了厄運。

  一次我一邊喝水,一邊看書,一不小心,水花四濺,弄得滿書全是,就像給書洗了個冷水澡,不知道書會不會感冒哇?一次我邊走路邊看書,沒發現前方不遠處有個小水溝,結果腳下一滑,書又飛了出去,不偏不倚的正好落在小水溝里了,比上一次洒水還慘;還有一次,書被我弄得又臟又濕的,這還是我的書嗎?水為什麼老是“喜歡”我的書呢?難道我的書真的就那麼“漂亮”嗎?我急忙拿起毛巾,心疼的慢慢地擦拭着書上的水痕。就在我極度惋惜的時候,突然有一個驚奇的想法從我的大腦里閃過。如果水是一種氣體並能馬上蒸發掉就好了,這樣我的書就不會起皺紋了。對啊,水在0Co以下就會結冰,然後會慢慢的蒸發掉水份,我為什麼不把書放在冰箱時讓它結冰呢?我不禁高興得喊了起來。哈哈……我怎麼這麼聰明呢!我為什麼不去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呢?或者去申請個諾貝爾獎呢?同時我又擔心起我的書來,在正常的溫度下書被浸濕了,干後會起皺皺,這次把它放在了冰箱里還會不會皺了呢?我連續幾個星期的試驗下來,一本平整得書出現在了我的手上。科學真的是很奧妙啊!以後我會儘力不讓我的愛書在遭受這樣的罪了。

  這就是我和我愛書的故事,書——可以讓我在上面學會好多東西,掌握到好多現實生活中學不到的寶貴知識,我愛我的書,它永遠是我的好朋友。

  延河小學五年八班

  劉馨竹

  指導老師:閆翠英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