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倫,我想對你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倫,我想對你說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海倫,你真可憐!

當你一歲半時,就雙目失明,雙耳失聰,既看不見又聽不見,不能傾訴出心中的痛苦,也不能說出內心的要求,甚至都不能大哭一場。

當我讀到你的手指因摸盲文而摸出了鮮血時,我的心靈被你不屈不撓的精神震撼了。我不禁想:海倫,你真是一個堅強的小姑娘,面對黑暗和寂寞這兩個“惡魔”,你不願“俯首稱臣”,而是用實際行動來和它們抗爭。

你在家庭教師沙利文的熱情幫助下,憑着自己頑強的毅力學會了閱讀、書寫和算術,學會了用手指“說話”。這真是“精成所至,金石為開”啊!

更令人驚奇的是,在薩勒老師的幫助下你竟然學會了開口說話。你為了讓你的夥伴聽懂你的話,夜以繼日的努力,反覆高聲朗讀某些單詞或句子。你看不到,聽不見,卻能如饑似渴地學習知識,我這個身體功能健全的人難道不應該更加奮發努力嗎?

海倫,你的事迹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一定要學習你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你那種不向命運低頭、勇於奮鬥的光輝形象,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海倫,我想對你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倫,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