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它在那邊,我在這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在那邊,我在這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曾說:世界有兩個盡頭,一個是陰間,也就是生死的盡頭;一個是人間,也就是快樂的盡頭。 

  它在陰間,而我在人間。儘管我們生活的地方是那麼近,可是生活的距離實在無法比較。因此它在這邊,而我,在那邊。 

  這個“它”長得很嬌小,很可愛,很平凡:嘴尖尖的,短短的,羽毛是棕而灰的。它可笑的樣子,使人給它取了一個更可笑的名字:麻雀。 

  放眼望去,一個個停在電線杆上,彷彿是一個個跳動的音符,發出動聽的聲音。 

  它在那邊,我在這邊。 

  東方欲曉,它在撿柴搭窩,而這時的我,正在撐着懶腰,準備起床;日正中天,它在尋找食物,而我卻在吃食物;夜幕降臨,它一邊防着獵人的追捕,一邊哺育兒女,但這時的我,正在看電視,玩電腦…… 

  它在那邊,我在這邊。 

  “不為困難而低頭,不為出身而悲哀。”在性格,道德,行為,方面,我們又是兩個盡頭。面對覓食被追捕的危險,它會不屈不撓;面對自己是鳥類的出身,它會“一笑置之”;面對辛苦的工作,它會堅持奮鬥。而我呢?面對麻雀所承受的一切,我也許都會不假思索地低下頭。 

  它在這邊,我在那邊。 

  我想,如果我們之間調換一下盡頭,那世界又會怎麼樣呢? 

  大概是它在那邊,而我,在這邊。

您正在瀏覽: 它在那邊,我在這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在那邊,我在這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