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邊,那邊。[1]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邊,那邊。[1]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PART-1 那些故事 

  [1] 

  有人說大海是藍色的。 

  那麼那是真的嗎。還是,只是所謂。 

  當深一腳淺一腳終於邁到了盡頭。海風終於讓你領會到了那份真實。那像玻璃一樣透明的海水,一下一下地漫上你的腳尖。一股涼。涼得讓人有些發冷。 

  終於發現這只是一個夢。 

  一個沒有做完的夢。當鬧鐘第三次響起,王影終於清醒了。心思還沉浸在那無邊無際的波瀾里。當然她想起了,這是暑假。暑假的第一天。太陽早早地就升起,早早地把光輝照耀世界。‘世界’?世界是那樣的大。大得,讓人有些迷茫了。 

  羅鷗起得很早。她是站在樓頂,看着太陽一點一點升起來的。剛照射的陽光是冰冷的。灰塵在陽光里蔓延,蔓延。羅歐就去吹,灰塵就飄走,或者說是浮走了。羅歐就覺得自己的身體在飛。或者是她看着那些灰塵遠去。 

  王影坐起來,揉了揉疲憊的雙眼就到了樓頂。樓頂的陽光太刺眼了。那樣那樣刺眼。太陽其實還沒有完全照射,竟然可以看到了自己被陽光拉長了的影子。王影蹲了下來,看見一個影子在慢慢靠近她。她就站起來。 

  “知道你會來。” 

  “嗯。我是來看陽光的。你看,天上的陽光。”王影順着羅鷗指的方向看去,白花花一片,揉揉眼睛,眼前就一片綠色,花了,像卡帶的碟子那樣的顏色。羅鷗笑了笑:“還是沒有勇氣去看吧。”王影就努力地抬頭看太陽,那麼那麼刺眼。眼前還是一片花。不過,她畢竟看了。 

  “那是所謂的天上的陽光罷了,”王影有點納悶“我知道你的文人思緒又在作怪。”“所謂的?你的口頭禪就是‘所謂的’。那麼我們可以去掉‘所謂的’。何不來點現實的?” 

  [2] 

  羅鷗的話有點讓人費解。王影拖着拖鞋,在欄杆前看着遠方的山。她的腦海里在想着‘盆地’。小時候,王影不懂得什麼叫盆地。羅鷗知道的多,就告訴她:“盆地就是一盆子一樣的地。意思可能是我們這裡像盆子吧……瞧,”羅鷗順手一指周圍的山,“你看這些山,連綿不絕,把我們包圍了哦。我們就像盆子里的水。” 

  王影還是不懂。今天她第一次明白了。很明白,很明白。 

  什麼叫盆地。 

  那就是盆子一樣的地吧。 

  像盆子一樣的地? 

  對,我們就像盆子里的水一樣。 

  今天的王影想起了那幾句對話,忍俊不禁。羅鷗問她為什麼,王影一笑:“盆子里的水。” 

  羅鷗莫名其妙地看着她。王影不吭聲,看着那一座座大山,從前到后。不對,應該是只有前。后,應該是很遙遠的。到什麼地方才是盡頭呢?羅鷗看她只盯着山,也明白了一些。“你是說那些山?”“對,你說山裡會是什麼樣?”“你說這句話錯了。山裡的人或許會說,你說那座山裡的人會是什麼樣?我們對別人來說,都是山裡的。” 

  那你說是山連着山,山連着山嗎。 

  對。是山連着山。 

  你還記得“在大山的那一邊”嗎。 

  當然。記得。很清楚地記得。在大山的那一邊,是海。 

  不,我不是說海。 

  那是什麼。 

  “我是說,我真的很想看看那座山後的世界。然後站在那座山來眺望我們這一邊。” 

  [3] 

  有這一邊,還有那一邊。 

  王影神往的山的那一邊。不是海。不是外省。或許是外省吧。但是那邊的人也能看到這邊嗎?那裡有這樣的兩人小小少年,在望天邊嗎? 

  王影就拉着羅鷗的手:“我懂你的意思了。” 

  “什麼?” 

  “天上的陽光。” 

  “能照耀你,也能照耀我。更是能照耀山的那邊。” 

  “對,至少我們有同一個太陽 。” 

  未完。將繼續連載。 

  ----------------------------------------------------------- 

  這邊,那邊-創作隨感 

  站在陽台上,只要天氣好,我就能看到那一座座山。 

  也常常聯想在那的那一邊是怎樣的世界。 

  那座山裡的人會是什麼樣。 

  …………………………………………………… 

  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就寫下了這樣無厘頭的小說。 

  不知道這會寫多長。或許很長,或許很短。作為送給小荷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這邊,那邊。[1]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邊,那邊。[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