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本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好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好書 

  《百科全書》像一艘船,把我載入了知識的海洋之中。《百科全書》共有十本,有介紹科學技術的,繞有趣味;有寫古代歷史的,探索發現;還有描寫動物植物的,奧秘無窮…… 

  其中,《話說歷史》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迪。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歷程,了解了化石和文物,知道了許多歷史故事。 

  我國古代的發明創造,像天空中璀璨的群星數不勝數,而指南針,火藥•造紙術和印刷術四大發明,是這些群星中最亮的啟明星。司南是世界上最早的“指南針”。火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火藥”…… 

  還有生命的起源,當地球近入寒武紀時,地球上的奇特昆蟲非常多,比如爪網蟲、三葉蟲、迷蟲、奇蝦等許多奇特生物。 

  到了近代,也就是從1840年鴉片戰爭開始,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是中國近代史屈辱的百餘年。鴉片戰爭以後,帝國主義列強強加給腐敗懦弱的清政府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嚴重損害了中國的主權利益,給中國帶來了沉重的災難和不盡的屈辱。由此,我懂得了“落後就要挨打”,也使我更加增強了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的信心和決心。 

  總之,《百科全書》就像走進了知識的海洋。讓我們再讀一遍《百科全書》這本書吧。它給我們的遠不止這些,它將會給我們更多的熱量,更遠大的理想! 

  指導老師:張莉萍

您正在瀏覽: 一本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