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本好書——《魯賓遜漂流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好書——《魯賓遜漂流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好書——《魯賓遜漂流記》

  在我的學習生活中,有這麼一本好書,它讓我愛不釋手,它告訴了我無論在怎樣困苦的環境里,都要堅強不屈,不能向命運屈服。這本書就是家喻戶曉的《魯賓遜漂流記》。

  書中的英國青年魯賓遜,從小就喜歡幻想,渴望出海遠遊。為了達成夢想,他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離家出走,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漂流生涯。可不幸的是,在一次航海中,他乘坐的大船在大西洋上遇難,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只有他一人被巨浪卷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為了生存,他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搭起了房子,種植小麥,圈養山羊……他曾與野獸鬥智,也曾與野人斗勇。他還搭救了一個土人,給他取名叫“星期五”,並收他為僕人。憑着驚人的毅力和頑強不屈的勞作,他在孤島上一直生活了28年,不停地勞作生息,為自己創造了一個生存的家園。直到第28年年頭,一艘英國船來到該島附近,魯賓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踏上了回歸祖國的歷程。這個在孤島上艱辛生活了28年的英國水手,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從此,他幸福地生活着。

  這本書不但描繪了西方古代水手的傳奇生活,也講述了一個人在命運折磨下的艱辛歷程。它告訴了人們一個道理: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命運,但更不能向命運屈服。來吧,把握住你的船舵——勇氣,拉緊你的風?——毅力,迎着涼爽的海風——信心,面向金黃的朝陽——希望,向幸福的彼岸駛去! 

 

  廣東省惠州市下埔小學五(1)班

  吳文濤

您正在瀏覽: 一本好書——《魯賓遜漂流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好書——《魯賓遜漂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