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本好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好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其中有一個小故事《超越痛苦》,它寫了村夫遭到兀鷹的啄擊,而自己又不想用槍把它斃掉,於是他叫一個過路的紳士幫他,結果還沒等紳士舉起槍,兀鷹已將村夫用尖嘴刺死。它告訴人們:有些人在受到痛苦的折磨時,竟然會不知不覺地“愛”上自己的痛苦,不願親手毀掉它,儘管是舉手之勞而已。我們不要這樣,要槍斃自己的痛苦。這是個對人生很有用的道理。還有另一種思想的,如“ 

《放棄》有兩個貧窮的樵夫去山上砍柴,偶然他們發現了兩袋棉花,非常高興,就一人背一包,回家去了。走着走着,他們有發現了許多麻布,其中一個人就放下棉花,去背麻布了。另一個人不願捨棄自己辛苦背來的棉花,沒有扔掉。……結果這時下起了大雨,棉花吸飽了水,重得沒法再背。那個人只好空着手和背麻布的人朋友一起回家。它說明了人在必要的時候做出放棄也是對的。 

這本書對於那些心理壓力過大,老想佔小便宜的人很有幫助。普通人看了,也會快樂幾分,拋棄痛苦,懂得需要謙讓他人,這會對你帶來幸福。 

這本書的好處還有很多,我希望大家都來閱讀一下。

您正在瀏覽: 一本好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