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賽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激烈的辯論賽。

  “鈴鈴鈴”,一陣上課鈴聲響起。這次辯論賽分為兩組。正方4組,反方5組。這次辯論的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我方是正方。

  辯論會即將開始,雙方面部表情嚴肅,好像要“開戰”一樣。

  正方楊曉樂首先站了起來,她說:“我認為開卷有益,因為書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讀書可以豐富知識,開闊視野,增長才幹,讓心靈得到凈化,思想得到升華。每當我打開書認真閱讀時,就會有新的發現,新的收穫。”

  接着,反方江曉琪,我方夏慶東等又陸續發言。之後,反方劉樹樑也不甘示弱,站了起來慷慨陳詞:“有些中小學生看了那些武俠、言情之類的小說,以及某些黃色書,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這不是‘開卷未必有益’嗎?”劉樹樑這句話擲地有聲,我方被駁得啞口無言,呆若木雞。

  後來,我、陳譯洲、陳世龍、王金富、李菁菁等也相繼發言,辯論賽還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着。

  最後,老師結了個尾:“讀書,要讀好書,不能讀無益之書。”

  走在放學的路上,我想:書是人類的好朋友,要看好書,看有益之書。

  五年級:陳靖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