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那麼快樂的,像一串七彩的泡泡,有着無數的天真與快樂。回想起童年的每一件趣事,我都會忍不住笑起來。 

  記得有一次,幼兒園的老師叫我們多看書。於是,我回到家就津津有味地看起書。咦,這個詞是什麼?不懂。滿臉好奇的我我問媽媽:“媽媽。這個詞讀什麼?”媽媽笑着說:“這個詞是‘啃書’。”“啃書?”書有什麼好啃嗎?天真的我想着,於是我撕下一頁紙,把他撕到粉碎,一塊一塊地吃下去,好不容易全部吃下去。我跑到媽媽身邊,咽了一口氣說:“媽媽,我啃完一張紙了。”媽媽擔心又驚訝地說:“啊!你沒吃飽嗎?為什麼要吃紙啊?”“書上說要肯書嗎!”媽媽這才明白了我為什麼要吃紙。於是,耐心地解釋道:“‘啃書’是指你要透徹了解這本書,不是要你吃進肚子里。”我恍然大悟。 

  這件事讓我記憶猶新,它讓我明白:“啃書”的意思是透徹了解這本書,而不是把書吃進肚子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