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敬仰那蒼翠挺拔的竹子, 有人歌頌那一枝獨秀的臘梅, 有人驚嘆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而我卻要讚美那平凡的小草。

  說它平凡,一點不假,在春天的草地上,百花爭艷,一幅奼紫嫣紅的景象,正當人們欣賞群芳奪目,卻把春天最重要的主角——小草淡忘,這也難怪,從來都是綠草掩映紅花,而不是紅花襯托綠草,草漸漸地被人們當成了幕後的配角。

  其實,小草一點也不比那“歲寒三友”遜色,它不也一樣有這堅強不屈的精神嗎?在山谷里,在懸崖邊,你會看到幾株綠油油的小草茁壯成長,不需精心呵護,不需施肥潤土,那怕是岩石下也是它極好的歸宿。難道這不充分顯示着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嗎?

  我們很淺薄地誤解了小草,它的莖稈是那麼纖細,綠葉是那麼柔弱,它的色彩只是單調而乏味的綠,偶爾開幾朵小花,也並不起眼。然而,它那極佳的內在品質卻令人深思,回味。唐代大詩人白居易的《草》不正歌頌了它那難能可貴的精神嗎?

  我愛草,不在乎它的外表有多美,我愛的是它那可貴的精神——堅強不屈!

您正在瀏覽: 小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