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讓我知道了失敗並不是世界末日,重要的是從哪跌倒就要從哪爬起來,重新取得成功,要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 

  在這本書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主人公保爾在受了幾次傷後幾乎成了一個殘疾人,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意志消沉,並沒有因此而悲觀,而是笑看人生,以鋼鐵般的意志挺了過來,從痛苦中掙脫出來。 

  看完這本書後,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件事。期中考試成績公布下來后,我發現我不是第一名,不是第一名!而且,第一名竟是我的死對頭。當時,我十分消沉,心想:看來,我是真的不如霍凱澎!他,深受班中的同學喜愛,而我,從男生們的眼神中看到的是諷刺,看到的是怒氣。學習我本以為自己比他好,可是這次期中測試我因粗心大意而讓他得了第一名。我究竟還有什麼資本和他比呢?沒有了,沒有了,真的沒有了…… 

  當時的我是多麼悲觀消沉,可是現在,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忽然覺得當時的我太沒有毅力了,簡直是太失敗了。我下定決心,在這後半個學期中,我要努力學習,爭取在期末考試時再度得到第一名的好成績! 

  書,可以使我懂得道理;書,可以使我增長知識;書,可以開闊我的視野……讀書有太多太多的益處,所以,我以後一定要多讀書,多做筆記,以此來提高我的作文水平!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