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春天來的時候,在高低不平的身影山坡上、在狹窄的石縫裡、在枝繁葉茂的大樹下、在美麗的公園裡,無論走到哪裡,我們都能看到小草的身影,可以說小草是春天的使者,為大地帶來一片生機。 

  小的時候,我一直認為小草是那麼的弱小而不起眼的植物,然而在一次郊遊的時候,我對小草有了新的認識。 

  那一次遊玩,我一路上都在被那些婀娜多姿、高大挺拔的大樹,還有那些五顏六色、絢爛多彩的花兒所吸引,幾乎沒有仔細觀察路邊那些鬱鬱蔥蔥、散發著淡淡清香的草地。忽然,眼前山坡上一片焦黑的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很明顯,那是一片被野火燒過的痕迹,走近一看,那裡居然長滿細細嫩嫩的小草。這些小草挺起腰身,它們要把自己最美的風采展示給人們啊!想不到小草是這樣的頑強啊!那一刻,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不就是這些頑強不息的小草的精神寫照嗎?小草的外表是平凡的,但它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那柔弱的身體里,蘊含著多麼巨大的力量!這力量是多麼神奇,多麼偉大,多麼了起啊! 

  看到眼前如茵的小草,我彷彿看到了一碧千里的草原,看到了翠色慾滴的景象,那生機勃勃的、賞心悅目的小草讓你讚嘆不已。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深深地感動着我。我情不自禁想到生活中那些意志堅強的人,他們面對挫折毫不在意,樂觀地迎接命運的挑戰。而我們身邊有些孩子卻好像溫室中的花朵,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經不起風吹雨打,遇到困難就退縮、放棄。難道小草的精神不該給我們這一代帶來一些啟示和借鑒嗎?

您正在瀏覽: 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