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幫媽媽掃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媽媽掃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謝家集區第四小學五(六)班  肖繼媛

  今天正好是星期六,我早早地寫完作業,目的就是幫媽媽干一些家務活,讓媽媽少辛苦一點,鍛煉我的生活能力。

  我說干就干,今天吃完中午飯,我就開始等待機會。因為,我們家每頓飯後都會掃地。“一、二、三!”媽媽拿起了笤帚,我迅速跑到媽媽跟前,準確無誤地抓住了這次機會。我對媽媽說:“媽,讓我來吧!我來幫你掃地!”媽媽想了一會,就說道:“嗯!好吧!鍛煉鍛煉你也是件好事,就給你這次機會吧!”知道媽媽十分支持,我的幹勁就更足了。首先,我學着媽媽平常的順序做了起來。拿起一條圍裙,系在腰上,

  防止衣服在掃地時被弄髒;第二步,拿起一把笤帚,從客廳的一邊,用掃帚挨着牆面從右往左掃,掃得過程中我右手緊握笤帚,雙腿微屈,腰彎下來,笤帚在我的手中有節奏地掃着,我的雙腿也跟着一起移動,可好景不長,剛剛在心裡才開始想掃地也沒有那麼難,雖然有點累,但是我能堅持,以後我一定要多做,讓媽媽少辛苦一些。可是,我在想過以後就遇到麻煩了,麻煩就是:每當我要把灰掃進垃圾桶里的時候,灰總是掃不幹凈,總會留點“小尾巴”,這個問題很難解決,我在那左思右想,終於想到了。我利用家裡客廳到廚房有一階台階,把灰掃到台階上,把垃圾桶放在台階下,掃把一掃灰就掉下,同時也就掉進垃圾桶啦!我想,家務活掃地,有時也要支些腦筋哦!

  這次掃地鍛煉了我的獨自生活能力,又幫助媽媽,讓媽媽少些辛苦,真是一箭雙鵰,我以後一定要多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安徽淮南謝家集區第四小學五年級:肖繼媛

您正在瀏覽: 我幫媽媽掃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媽媽掃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