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愛葡萄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愛葡萄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最愛葡萄樹 

  山東省臨邑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七班

  曹相棟 

  每當去姥姥家時,總能看到那棵高大的葡萄樹。 

  那顆葡萄樹非常高,在院外就能看到。如果在遠處看它那盤旋的樹枝。就像一條張牙舞爪的龍似的卧在屋頂上。 

  它的枝條是彎曲的,分叉很多;而且它的枝條含有木質素、粗蛋白,還可以用來栽培香菇和金針菇。 

  它的葉子是綠色的,形狀像小扇子。有一面的葉子中間尖尖的,兩邊有鋸齒形。有時早晨還有晶瑩的露珠在上面。 

  它的果實--葡萄,又叫蒲桃,三月開小花,七八月成熟。沒成熟的葡萄又小又綠,而成熟后又大又紫,葡萄皮薄而多汁,把皮去掉后,裡面露出了稍微有點綠色的果肉。咬一口,一些甘甜的果汁流淌到嘴裡,真是酸甜味美,而且它營養豐富,有“晶明珠”之美稱。果肉軟軟的,它還有殺菌的作用呢!它的籽里還含有葡萄籽油,但是嚼起來有點苦。 

  葡萄樹每天都在向上爬,我們要像葡萄樹一樣,每天都要努力向上“爬”,每天都要奮鬥。 

  我愛葡萄樹,我愛葡萄,我愛葡萄葉,我愛葡萄籽,但我更愛葡萄樹天天向上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最愛葡萄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愛葡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