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的思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的思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姑娘穿着金黃色的衣裳悄悄地來了,一晃已是深秋,秋花、秋實、秋葉,裝點着如詩如畫的秋天,小朋友們都在尋找,尋找最美的秋景,小朋友們也在思考,思考秋的啟示。

  在小區里,我漫步着,東張西望,尋覓着。深秋的陽光還是那樣熱情,它照在樹上,樹葉成了一片片小金葉,在風中搖曳;它照在路上,道路像鋪了一層金。秋風微微地吹,拂過我的臉頰,夾着花草的香氣。突然一股強風吹來,枯黃的葉片邊唱邊跳,漫天飛舞,緩緩下落。我興奮了,跳起來、追逐着、歡叫着,伸手抓到一片銀杏葉,多可愛的銀杏葉呀!淡黃色,像一把小扇。我把葉片放在鼻子下,淡淡的清香悠悠飄進肺腑,那是大自然的味道。我仔細觀看,把葉子對着陽光,一條條經脈清晰地顯示出來,由葉柄出發,脈絡有條不紊。我淡淡地笑了,好像悟出了什麼。

  我回到家裡,家裡有一副楓樹風景的立體畫,我愛不釋手,怎麼看也看不夠。風景畫有玻璃一樣的鏡面,畫中是一片楓樹林,極富立體感,整齊的楓樹伸向遠方,樹榦粗壯深褐色,樹枝舒展,樹葉火紅或金黃綴滿枝頭。林間地面開闊,鋪滿厚厚一層紅葉,好似華麗的地毯。看着看着,我入了迷,彷彿走進仙境一般的楓樹林,躡手躡腳踏在楓樹葉地毯上,沙沙作響。我好奇地拾起兩片楓葉,左手拿一片暗紅,右手拿一片金黃,左看右看。我的臉龐被襯托得像花兒一樣,我又一次看到了葉脈,乳白清晰的葉脈從葉柄伸展開去,絲絲相連、環環相扣,我會心地笑了,好像又悟出了什麼。

  我決定去公園裡找最美的秋景。我踩着滑板車在公園裡瀟洒地遊盪,經過一片林蔭地時,發現那裡有很多的梧桐樹,拾起一片梧桐樹葉,仔細觀察,梧桐葉脈清晰可見,我開心地笑了。因為我已經知道了:

  樹葉的脈絡多像學習中的思維導圖啊!學過的知識很多很多,整理整理,系統化、條理化,“從一點出發,絲絲相連,環環相扣”。仿照葉脈那樣,把學習過的知識進行整理加工,既能加深理解又能加強記憶。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很多,我們身邊的秋景都很美,最美的秋景在哪裡?在我心裡。

  五年級:劉若曦

您正在瀏覽: 秋的思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