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遠離吸煙、酗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遠離吸煙、酗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請遠離吸煙、酗酒

  現在,許多大人都喜歡這兩樣東西——煙和酒。聽他們說,吸煙可以放鬆神經,所以,在與朋友相聚的時候,都會很習慣地從包里拿出香煙,遞給別人,以示尊敬。但是,他們忽略了吸煙的危害。

  那麼,就有人問了:香煙裡面有什麼成分呢?吸煙時吸入的是煙草中不完全燃燒產生的煙霧,其中有20多種成分是有害的,如尼古丁、乙醛等,長期吸入會影響氣管、肺、心臟,引起慢性支氣管炎、肺癌、心血管病、冠心病等,醫學上稱為慢性中毒,也就是說,吸煙就等於燃燒自己的生命。所以,大家要遠離有煙霧的地方。

  再來說說酒吧。現在,每一次宴席上都會出現它的身影,因為“無酒不成席”,看着許多大人一大杯白酒還不到十分鐘就喝完了,我們孩子驚嘆不已!覺得他們真是豪爽、海量。酒,真是好東西,增進了朋友之間的情誼,又能激發人的才氣。如:“詩仙”李白——斗酒詩百篇;田園詩人陶淵明也愛喝酒;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是蘇軾飲酒後寫下的《水調歌頭》詞句。

  據科學研究:酒在喝少時,可以讓人體的血液加速流動,活絡筋骨,對人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也可以說是一種比不多得的藥品。但是喝過頭了就會給人體造成不小可的傷害,它會讓肝、腎、胃加重負擔。酒也容易使人興奮,語言失控,造成人與人之間的誤會,而且讓人失去平衡,連走路都是歪歪扭扭的,很難控制自己,跟不用說駕車了,但有不少人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仍然酒後駕車,造成了不少人間“杯具”。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所以喝酒要適量。

  煙和酒也許能夠讓朋友之間相處更加融洽,但是它們所帶來的危害也是有目共睹的。請大家遠離吸煙、酗酒。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請遠離吸煙、酗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遠離吸煙、酗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