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青蛙是兩棲動物,既生活在陸地又生活在淺水中。

  青蛙的身體是扁扁的橢圓形。青蛙的頭和身體相連在一起,因為青蛙沒有頸部和尾巴。青蛙身上有兩種不同的顏色,背部和四肢的顏色是青綠色的。還有幾條絲紋,是深綠色的。腹部和胸部是白色的。

  青蛙的四肢中,後肢既長又粗,而且很有力。這是為能吃到很遠處的食物提供了方便。青蛙有一雙鼓鼓的大眼睛,就像眼睛上掛兩個小燈泡似的。青蛙的眼睛非常特殊,因為它的眼睛里有無數個三角形的構造。能看到多角度,也能看到方方面面。正因為這樣,所以人們利用青蛙的眼睛。但是青蛙只是對動的東西很靈敏,可是,如果對靜止的東西那就非常遲鈍了。青蛙的舌頭更神奇了!它只要看見飛蟲,便立刻伸出長舌頭,在空中一卷,吶飛蟲就被困住了。然後,青蛙又一縮,把舌頭縮了回去,便把飛蟲吞到了嘴裡。

  蟲子常橫行的地方就是青蛙生活的地方。比如一些有植物的池塘、稻田、沼澤地等,都是青蛙最好的住處。每當初春時,雌蛙便挺着大肚子,來到水草旁邊產下卵,咦產就是幾千多個,每個米粒般大小。等過了20多天透明的卵鑽出一個個米粒般大小的小黑點。後面還托着一個小尾巴,那就是蝌蚪。過了一個月左右,蝌蚪長出了四肢,尾巴慢慢縮短,最後就沒有了,變成了小青蛙。並且它們由黑色漸漸變成了綠色。在冬天剛剛來臨時,青蛙便開始挖洞冬眠了。

  青蛙一年可以吃一萬多隻害蟲,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是莊稼的保護神。青蛙吃的害蟲可多啦,有能飛的螟蛾,善跳的蝗蟲,躲在卷葉里的稻包蟲……

  五年級:梁雨曰

您正在瀏覽: 青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