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蛙的傾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的傾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青蛙的傾訴

  大家應該聽說過青蛙吧!青蛙是人類的好朋友,他經常為我們捉蟲子。早在三疊紀時青蛙就有了。青蛙頭上有兩隻圓而突出的眼睛,一張又寬又大的嘴、舌頭很長。身體的背上是綠色帶有深色條紋,腹部是白色。身體下面有四條腿,前腿短,後腿長,腳趾間有蹼。青蛙是兩棲動物,能在地上跳,也能在水裡游,會發出“呱呱”的聲音,雄的叫聲響亮。青蛙在那時品種很多,但只數卻很少,因為從青蛙生蛋到破蛋而出需要一個月。春天,青蛙在水草上產卵,卵慢慢地變成蝌蚪。蝌蚪是黑色的,圓圓的身體,有一條長尾巴,蝌蚪一天天長大,先長出後腿,再長出前腿,尾巴漸漸地縮短退化,最後變成青蛙。青蛙是捉害蟲能手,青蛙捉害蟲全靠他又長又寬的舌頭,舌根長在口腔的前面,舌尖向後,還分叉,上有許多黏液,只要小飛蟲從身邊飛過,就猛地往上一跳,張開大嘴,快速地伸出長長的舌頭,一下子把害蟲吃掉。青蛙是保護農田的功臣,我們都要愛護它。 

  青蛙消失的原因有許多,如:有的被小販抓去買,有的被一些人抓去活生生的殺死,還有的成了飯店裡的一道菜……總之原因很多.下面我們來聽聽小青蛙的訴苦吧! 

  我是一隻小青蛙,原先在那無人的世紀里,我們一家安居樂,業生活的很美好.可是一到有人的世紀時,我們青蛙族的族長就被可惡的小販捉走了,不僅這樣還有許多小朋友把我的孩子——小蝌蚪捉去養,要是我的孩子死了,他們就拿去解剖,這一張張令人痛心的場景經常會浮現在我眼前.還有一次,有十幾個小販圍着我們青蛙村開始捕捉青蛙,搞得我們村子里整天雞飛狗跳,還把青蛙村裡的青蛙一隻只給捉去給賣了,甚至有的被快餐店裡的人捉去當快餐來給客人吃。 

  又有一次,我們村裡又被捉了青蛙去賣,誰知不過兩個小時,一個小男孩把我們的族人帶回來了,原來,小男孩為了救我們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下了我們,放回了我們村子里,我們非常感謝他. 

  小朋友們請你們聽了青蛙的苦訴,我希望你們看在青蛙幫我們捉蟲子的功勞上,請你們不要再捉青蛙,賣青蛙了,好嗎? 

  指導老師:黃靜蓉

您正在瀏覽: 青蛙的傾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的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