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一縷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一縷陽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陰天,一連着幾天,太陽始終不肯露面。望向窗外的世界,便不禁回想起了在後排的時候。上下午總有火熱的陽光直射在座位上,纏繞着指尖流淌,然後斜灑在心臟的位置,暖暖的感覺,就算拉上帘子也暖徹心扉。

  事情就發生在一個春日融融的中午,午餐的時候,很不幸,我的湯灑了。只見前襟濕了一大片,褲腿上也滴答着水浸,幾粒米如同小舟從上向下航行者,渾身上下一種菜湯般芳香的氣味。“oh my god!”,我無助地泛着眼睛,又對着突如其然的變故束手無策。

  還好,她出現了,着急地向我奔來。午後的陽光為她灑上了金粉,彷彿救世主一般的高貴。不過她的臉上卻掛着萬分焦急的表情,雙眉皺着,辮子一甩一甩地跑着。還沒有到近前就沖我喊:“把外衣脫了,不然裡面的衣服會濕的!”我這才回過神,手忙腳亂地整理自己。地上黏糊糊地,靜就拖來了墩布,清理座位。而X君也跑到了近前,幫我清理衣服。我回頭就迎上了她的目光,她的眉頭更加緊皺了,滿頭的碎發彷彿也在着急着,從發繩的束縛下逃脫了出來,飛舞在鬢角。一雙眼睛十分明亮,映射出陽光的亮與溫暖,可似乎又有些責怪,好像在說:“你呀,自己怎麼不會照顧自己呢?”我有些不好意思,低下了頭,卻仍然感到陽光般的亮與暖。

  為了不再把地板踏髒了,我們又去洗鞋。表演金雞獨立可真不容易!但有X君和靜得攙扶便省力多了。水池前的鏡子上映着三個剪影,我抬頭,另一個剪影也抬起了頭。背後的陽光給他們鑲上了金邊,依稀能望見一個人頭髮蓬飛,雙眼明澈;一個人搖搖晃晃,被左右攙扶;一個人熱心地幫忙着。看着看着,我覺得自己似乎透明起來,陽光透過了我的心臟,左右也如同兩個太陽,傳遞着、散發著它特有的光芒,那份同樣特有的溫暖。

  左後衣服穿在身上還濕着,我卻不覺得冷。儘管風冷日光稀,可身邊的X君和靜就好似太陽一般,他們在我困難時化作陽光帶給我溫暖,用明澈的眼關心着我,靜不顧自己蓬飛的頭髮;用燦爛地光照亮了我的心,便也掛上了快樂的笑容……

  因為友情,儘管已經幾日不見太陽,儘管冷風橫吹,可在我心中仍有陽光,一直散發著關切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一縷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