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曹操生平之我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操生平之我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曹操,這個名字大概大家都很熟吧,自古以來,人們對他的評價不一,有人認為他奸詐狡猾,所以在中國京劇中,曹操臉譜是白臉;但也有人認為,曹操是一個亂世梟雄。就此我想對曹操的生平做個評價。曹操生於亂世之中,從小抱負遠大,長大后,他想統一的大志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官至丞相,假借獻劍之名孤身行刺國賊董卓,可惜以失敗告終,被追殺,逃到父親故人呂伯奢家中,錯殺呂伯奢,又在陳留起兵,決心一統天下,先挾天子以令諸侯,在今河南河北一帶建立基業,在與袁紹一戰中,任用賢才,廣納建議,大敗袁紹軍,使官渡之戰這一歷史載入史冊,統一北方,因為急於統一全國,不加休整便南下討伐孫、劉兩家,於赤壁之戰敗給孫劉聯盟,從此便逐漸衰退。公元220年,一代曠世英傑病故於金鳳台,曹操野心勃勃的雄才大略最終未能完成。曹操死後,後人對他評價不一,很多人說他是一個奸詐之人,甚至在一些書中他的稱呼也是“曹賊”,可是,他的詩書也是人類文化的寶物;他滿腔熱血,懷着雄心壯志,教士兵望梅止渴;自己身先士卒,以身作則割發代首。實為大英雄吶!操者,亂世梟雄也!

  初一:gg610625326

您正在瀏覽: 曹操生平之我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操生平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