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運口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口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奧運會將在8月8日在中國首都舉辦。這個消息地球人都知道。如果我問2008北京奧運會的口號是什麼。大家肯定會異口同聲地喊“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外國朋友也喊“One World One Dream!”更可能有些人會說“這誰不知啊.就不用問了 。早知道了。”是啊,這誰會不知呢?但卻沒多少人知道它的意義。不過沒關息,就聽我說吧。 

  中文口號“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中將“One”用“同一”表達,使“全人類同屬一個世界,全人類共同追求美好夢想”的主題更加突出。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含義:體現環保意識的綠色奧運,體現東西方文化交流的人文奧運,體現尖端科學的科技奧運。和諧 (Harmony)”、“夢想(Dream)”、“團結”、“分享(Share)”、“友誼”、“攜手”、“未來(Future)”、“和平(Peace)”和愛(Love)”。從今年1月至5月下旬,北京奧組委廣泛邀請文化學者、語言專家、體育專家、藝術名人、新聞工作者、傳媒專家、著名策劃人和公關人士等社會各界代表為北京奧運會口號的徵集工作出謀劃策。其間,召開了五次國內專家研討會和五次國外專家研討會。上百位各行各業人士聚集在一起,從奧運會口號的規律、國際社會對奧運會口號的期望、口號的立意、口號的表現形式等多方面全方位地進行深入剖析。專家們在會上還貢獻了大量經過深思熟慮的口號作品。這些專家普遍認為, 第一,北京2008年奧運會口號必須要與奧林匹克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和緊密聯繫,尤其要反映全人類共同接受的普遍價值觀;第二,通過北京2008年奧運會口號來反映中國的文化特色與時代風貌是非常必要的,但要充分考慮國際上對中國形象的理解與認識,針對廣大國際受眾的心理特點,結合中國樹立國際形象的訴求,有的放矢地進行表達; 第三,口號屬於北京2008年奧運會品牌形象和公關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漂亮的語言文字只是良好的開始,其效用的充分發揮還要依靠出色的應用和推廣戰略。北京奧組委還不斷向國際奧委會和世界範圍內的奧林匹克專家充分徵求意見,獲得了大量富有指導性建設性的意見。北京奧運會口號向著再創作的道路上進軍。 

  2008北京奧運,從我做起,完成口號含義。

您正在瀏覽: 奧運口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口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