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濃情在農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情在農莊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座人工所造的農莊,名為大千生態園。本以為人工建造,總是工余雕琢,現代氣息中強加一些自然風味,定是令人不尷不尬的。或許是自己的期望值不高,一路玩耍中竟意外地發現許多可圈可點之處,頗有情趣。

  四百畝的湖面上棲息天鵝、野鴨、鴛鴦,還有些我教不出名字卻異常可愛的水上生物,它們自由自在地在湖面上棲息玩耍,偶有一對天鵝父母帶着他們的寶寶從我們面前游過,極其洒脫,頭兒高高仰起。船夫不時地用我不太懂的普通話熱情地介紹它們,木筏漂流了會,船夫撐好竹竿,拉出一個魚網,給我們看他們捕的魚,同事們的歡呼聲讓沒有見着魚的我想象到那魚兒在網中歡騰跳躍的模樣。在湖心還有一座猴島,大約十幾隻猴子,有的在沐浴陽光,有的在樹上跳躍,有的在小橋上來回追逐,更有一隻特立獨行的小候獨自躲在橋底下,大概是受了委屈吧。當我們把木糖醇扔給它們時,它們開始尖叫,我想他們可能也沒有看見食物,只是看到一條弧線在空中劃過,有了一個樂的方向了,因為它們是衣食無憂的。

  湖邊矗立着許多農家式的小別墅,它們的屋頂呈三角形,整幢房子是牆面都是用木頭拼接。透過它的落地窗可見裡面的擺設,只見一束黃色的野花插在花瓶中,透露着春的消息,想象着坐在躺椅上看着湖面,盡情地去享受那份愜意,任它外面是風是雨。人生有着太多的希望,當不能實現時,遐想一下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曾經很多次在動物園中看見孔雀,卻一直未曾看見孔雀開屏,可是今日卻是讓我大飽眼福,剛走進孔雀園便見兩隻孔雀已經在相互比美,當我們走進他時,它們卻有又害羞地合上了尾巴,沿着小路往前走,左邊是田地,幾隻老黃牛在那曬太陽,身上滿是泥巴;一隻鬍子快要拖到地的老山羊慵懶地靠着樹,低着頭不知在尋找什麼,我想它一定就是傳說中那隻識破救掉在陷阱里的狼的詭計的羊,而旁邊的那隻白白嫩嫩的小羊一定就是在河邊喝水被吃掉羊。路的右邊是鳥園,最多的是孔雀,我們抱着試試看的心理去逗它們,哦,居然開屏了,如模特走台步般先是抖抖尾巴,然後迅速地打開尾巴,呈現一幅美麗的圖畫給我們,再慢慢轉動自己的身體大概四十五度,停頓一下,再抖抖自己那美麗的羽毛,然後繼續旋轉,我甚是欽佩它這份縝密的心思,當我們為它歡呼時它們更是盡情地展現自己。

  再往前走是世界名犬園,他們用此起彼伏的叫聲歡迎着我們,對他們的印象不是很深,惟獨他們的叫聲。卻有一隻小狗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一點點,全身是咖啡色與白色相間。只有其緊閉雙嘴,只用一雙探究的眼睛望着我們,它的那一雙大耳朵更是逗人喜愛,為它更添了幾分憨態。

  這些是是能看的,而不能與其零距離接觸的,倒是這的馬滿足我一個小小的願望,雖與我的想象還有些距離,一直渴望能騎在馬上馳騁在大草原上,聽風兒在邊呼喚,那種奔放讓人渴望的,從未獨自手拉韁繩,馬場中的馬已失去了它的個性,所以你可以足夠地放心自己去騎那匹馬,馬場有兩匹馬,其中一匹已是一副老態龍鐘的模樣,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使人難以將矯健一詞與它相連。另一匹馬似乎還沒有被馴化地服帖。當我騎上的時候,遠離馴馬師,那時便是它的一番天地,沙場很小,它帶着我躲在一個小角落。當馴馬師試圖靠近它時,它便奔跑起來。我也不想去控制它,我充分信任它,它躲避着馴馬師,大概是他們平時馬兒們太苛刻了,在棚子中還躺着一隻駱駝,千里迢迢來到此處,不看它一眼實在有憾。

  莊園將自然中的生物與景物巧妙地組合,還利用了一些歷史故事,增加莊園的含金量,使之古今結合。草船借箭是最好的說明,遊人可在此射箭,大家都沒有接受過什麼專業的訓練,好在我們還有拉開弓的力氣。嗖、嗖,一支支箭射出,多是掉入水中,偶有歪打正着。玩的是一種開心,頗有武俠劇中那一番氣勢。

  眾人漫步於莊園時,一路熱熱鬧鬧。一人獨自徜徉與莊園中,也是別有情趣,個人想象的空間更是大了,喜歡的便可以駐足更長的時間,當我再次來到名犬處,卻被狗聲嚇出,想到無數條狗從籠中竄出來的情景,那場面一定是震撼人心。

  莊園的老闆很是好客,安排豐盛的晚餐,還舉行了小型篝火晚會、跳竹竿舞、玩一些童年的遊戲。那歡樂不時一時的,還給人以回憶。玩什麼,怎麼玩都不是玩的開心與否重要原因,全在於能否投入,

  五年級:張老師

您正在瀏覽: 濃情在農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情在農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