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是個大課堂,你在這個大課堂里學到了多少知識?你可能會一一羅列出來:做人、生活、與人相處……沒錯,這些都是“必修課”,我“學齡”雖小,但有一個人卻給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走在去書店的路上,道路兩旁的行人很多。這時,有一位青年一邊走一邊吃着蛋糕,隨即飄落下一張蛋糕的包裝紙。那張紙隨着風在低空盤旋着。我看了一眼,但沒去撿,心想:反正不是我扔的,沒關係。其它人也只是抬頭看着那張紙一點點地落到地上,沒有去撿的意思。原本清潔的道路上突然多了這麼一張廢紙,使它顯得特別顯眼。但我仍自顧自地走進了書店。在選購書籍時,我透過玻璃櫥窗看到那張紙仍隨着風一點一點地移動着。這時,從遠處走來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太太,她艱難地走着,彎着腰,駝着背。風把那張紙吹到了她的腳邊。她低頭看了看,又向四周環視了一下。一番猶豫之後,她緩慢地彎下腰,艱難地用手拾起了地上的那張紙;然後用手扶着身旁的樹,一點一點地重新站了起來,步履蹣跚地走到了垃圾桶旁,將那張皺巴巴的紙小心翼翼地放了垃圾筒里。隨即,她又若無其事地走了。我站在玻璃前,目送着她離開,那衰老的背影給人一種弱不禁風的感覺。待她的身影消失在人海中時,我才發覺路邊有許多行人同我一樣,愣愣地看着這位頭髮發白的老太太,眼中流露出一種敬佩之情。我捧着書走向付款台,心中若有所思,我為自己感到羞愧。

  生活中,時時處處都會有給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人或事。一滴水能反映出太陽的光輝。倘若你是個有心人,你就會發現崇高的思想品質,偉大的精神無處不在!

  浙江溫州龍灣區狀元鎮第三小學五年級:顏曉宣

您正在瀏覽: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