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小區門口,有一個自行車修理攤。攤主已經七十高齡了。他,黝黑的皮膚,矮小的個子。小區的老老少少看見他都會和他親熱地打招呼。他不僅修車的技術精湛,而且價格也非常便宜,誰家的自行車壞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 

  他童叟無欺,有時孩子們的小自行車壞了或是皮球沒有氣了,他會免費為他們提供服務。 

  記得五歲的時候,我最喜歡的小皮球沒有氣了,便跑到他的修車攤上去,輕輕地對他說:“爺爺,我的小皮球沒有氣了,幫我充一下氣吧!”他聽了,笑眯眯地回答:“好的。”然後便戴起老花鏡,仔細翻看皮球,找到了充氣孔,拿起充氣管準備充氣。誰知他的充氣針太粗,針插不進充氣孔,氣充不進去。他滿臉歉意對我說:“孩子,對不起,我的充氣針太粗,氣充不進去了,你明天再來吧!” 

  第二天,我再到他的修車攤上,他從口袋裡拿出一枚很小的充氣針,裝到充氣管上,給我的小皮球充氣。不一會兒,小皮球就鼓起來了,用小一按硬邦邦的,在地上拍拍很有彈性,我歡天喜地拿起小皮球一蹦一跳地去玩了。事後,我才知道,他為了給我的小皮球充氣,收攤以後,特地到別的修車攤去買了一個和我的小皮球充氣孔一樣大的充氣針,還花了5元錢呢!後來,我拿上5元錢到他的修車攤上還給他,他堅持不收錢,還眯着小眼說:“以後你的球沒氣了,儘管來找我。我備齊了各種型號的充氣針。”邊說邊拿出一盒充氣針給我看。多好的修車爺爺啊!我現在想起這些心裡都暖洋洋的。 

  春去秋來,又是一個5年過去了,他仍然一如既往地為小區的居民服務。他的童叟無欺,他的守信,他的善良,多麼值得人敬佩啊!

您正在瀏覽: 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