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說來也怪,我只見過他兩三面,便輕而易舉的得知,他是一名共產黨的高級職員,也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人。

  不論是颳風還是下雨,是高興還是傷心時,眼前總是浮現出這樣的情形:我幸福地躺在他的懷裡,他一隻手撫摸着我的頭,另一隻手伸向天空,嘴裡不停地嘮叨:“你看!這邊是北斗七星,那邊是牛郎、織女星,還有那邊、那邊……”他深邃的目光中透着成功男士魅力——質樸、莊重。我的視線隨他的手指而轉移,我的心如團烈火在燃燒,我不得不承認,我迷戀上了他。儘管他比我大。我一點兒也不在乎。在乎的是他是否注意到我這個無名之輩。現在想想這件事好像發生在昨天。

  他不但人長的美,而且說話慢條斯理、一字一頓、思緒敏捷,出口成章,舉止也很大方。走路時,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一隻腳慢慢抬起、重重地落地,緊接着另一隻腳緩緩抬起,又是以同樣的方式落地。是那麼富有節奏感。好像一腳下去就要將地踩出一個大窟窿,讓人有一種踏實感,有一種可以依靠終生的感覺。好像整個世界都因有他而精彩。他說話用“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一言九鼎”等詞語來形容一點兒也不過分。他做事更是深思熟慮、十拿九穩,從不放空槍。

  有一次,我記得很清楚。在一條繁華的商業街上,一個小偷正伸手掏一位中年婦女的錢袋。他看見了疾步走上前,一把抓住小偷的手。小偷轉過身來,氣憤地說:“你等着!我一定讓你嘗嘗多管閑事的下場。老子在江湖上混了這麼多年,向來我行我素。從沒人敢管,你這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啦。”只見那小偷拿起電話,輕輕地按了一下。瞬間,十幾個戴着墨鏡、騎着摩托車的小夥子惡狠狠地朝他駛來,將他團團圍住。一看就知是一群地痞、流氓,我的心一下提到嗓子眼上,手心不斷往外冒汗。心想:這下他真惹出大麻煩了。再看看那婦女早已逃之夭夭。誰知他從容不迫、面不改色、心不跳。只是打了個手勢讓那幾個小夥子離他近點。小夥子以為他要服輸,或者準備給他們一筆錢。心裡暗自高興。不料,他邊轉圈,邊揮拳。一圈下來,小夥子們個個從摩托車上摔下來,鼻青臉腫。來不及騎摩托,狼狽逃竄。就在這時,他撥通了110,警察圍攻過來將他們個個抓捕。這樣的場面我是頭一次見過。這樣厲害的人我是頭一回見過。

  人們常說共產黨的隊伍藏龍卧虎、群英薈萃。起初,我真有點兒半信半疑。只有親眼目睹了這一幕幕,才算心領神會。一種民族自豪感湧上心頭,一種投身祖國、報曉祖國、願做忠於人民的人的念頭油然而生。令我慶幸的是留在我印象深處競是這樣一位文武雙全的職員的形象。使他的存在改變了我的一生,有了新的奮鬥目標與追求。

  六年級:8350453

您正在瀏覽: 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