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家的小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小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家的小河 

  外婆住在一個依山傍水的小村莊里,四面環繞着青山,門前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四季的小河都很美,但讓我覺得最漂亮的還是春天的小河。 

  春天來了!日在海面上升起,黃鳥在和煦的春風裡婉轉歌唱,小草在陽光的沐浴下,妖嬈的擺弄舞姿。 

  清晨,雲蒙迷繞,霧猶如薄如蟬翼的,絲綢般的白紗。我走在充滿白蘭花香的鄉間的小路上,撥開一層雲霧,看着小河。小河似乎不受影響,繼續唱着歡快的歌,蜻蜓似乎也被小河悠揚的歌聲感染了,不停地點點水面,似乎在為小河的美妙歌聲鼓掌。 

  午晌,小河停止了歌聲,與兩旁的垂柳玩耍。垂柳將她秀嫩翠綠的秀髮,垂到河面上,嫩枝觸碰到了,使小河發出波光粼粼的信號,彷彿發出陣陣笑聲。旁邊的野花也不甘示弱,使出渾身解數,與垂柳爭美:紅的熱烈,粉的嬌媚,白的高雅,黃的高貴。小鳥,似乎聽不到小河歡快的歌聲感到惋惜,可是,她卻用她特有的、婉轉的歌聲來為大自然演奏。 

  河水好靜啊,靜得彷彿能聽見她在你耳旁低語,偶爾微風吹過,清脆的水聲,就像一個小姑娘在輕歌;河水好柔啊,柔的使人忍不住要去撫摸,卻又不忍心碰皺她。微風掠過的波浪,好像亭亭的舞女拖着裙幅;河水好清啊,雖然沒有陽光的普照,但卻仍能清晰的看見河裡的幾塊小鵝卵石,幾尾小魚竄來竄去,快活極了!她是那樣柔,那樣美,那樣清。 

  涓涓細流,匯在滔滔不絕的大江里,他們不約而同的唱起了歌,彷彿微微拂動的絲綢。 

  傍晚,彩霞映照着小河,小河變成了紫色。照出了彩霞姑娘的綵衣,照出了太陽的紅彤彤的笑臉。 

  皓月高懸在天空,密密麻麻的星星快活地眨着眼睛。 

 河邊的月夜是美麗幽靜的,耳畔只能聽到“嘩嘩”的搖曳聲;微風輕拂臉面,使人感到輕鬆愉快。 

  晚風拍打着波濤,那柔和的水聲,像是有誰在抖動着銀鏈,錚錚作響。月亮那銀白的玉盤的倒影,倒映在平靜的河面上。河面把月亮姐姐倒映的能看見每一處,同時也看見了,月亮那羞澀的笑臉。 

皓月高懸在天空,稀疏的星星快活地眨着眼睛。 

  瞧,這美麗的小河,我能不喜歡她嗎?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小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