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鄰居——張雅雯是我的一位好朋友,雖然我們稱不上是“劉、關、張桃園三結義——生死之交,”但我們還是非常要好的。

  張雅雯這個人是直性子,她有什麼事,也都會像“關公赴會——單刀直入”說出來,她從不撒謊。因為這樣,我十分的喜歡她。但有時,她為了朋友們,也會像“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為朋友保密。有一次,我和院子里的孩子玩跳皮筋。為了逞能,在大家面前顯我的威風,我執意要跳五節的“鳥兒糞,”沒想到,跳沒跳成,卻摔了一跤。大家都湧上來問我:“沒事吧?沒事吧?”我想站起來,卻感覺鑽心的疼。沒辦法,只好“請”我媽來了。我這時想:我該怎麼辦?怎麼和媽媽交代?張雅雯當時也在跳皮筋的行列中,見我發愁,她的眼睛咕嚕嚕一轉,想出了好辦法。她扯下皮筋,塞在自己衣兜里,對我說:“我有辦法,只要你配合我就行。”我點點頭,答應了,只見她在我旁邊放了一塊石頭。我這時知道了;她要讓我裝成是石頭絆倒的呀!做完一切準備工作后,媽媽來了,她似乎有點溫怒,問我:“又去哪兒淘氣了?”我剛要開口,張雅雯先說話了:“阿姨,我倆正準備回家,沒想到,侯翔被石頭絆倒了。”“哦,是這樣!”媽媽聽了張雅雯的話,又看到我旁邊的石頭,怒氣消了幾分。正好這時,張雅雯也開始指責我了:“你看你,和梁山伯的軍師無(吳)用一樣,連一塊石頭都能絆倒!”看着她氣鼓鼓的樣子,我真想反駁她兩句,但是我轉念一想,她也是為了“演戲”演的逼真一些嘛,連我也差一點就被她唬住了,她真是“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呀!”

  這就是我的朋友,她既有“孔明借東風——巧用天時”的聰明,又有“刀子嘴豆腐心”的直性子,我欣賞張雅雯,我敬佩張雅雯。張雅雯,我祝你學習更上一層樓,做一個完美的張雅雯!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五年級:候翔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