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格林童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林童話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過《格林童話》一書,有些人認為童話很幼稚,純屬虛構,但我覺得童話裡面也有道理存在。以前我看它的時候只是簡單粗略地看看,但現在再看這本書的時候有了深刻的體會,做人要善良,有愛心。

  善,這個字對我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它是一種傳統美德,是心靈美的一種體現。我們在生活中也能看到這種情景,比如在公交車上人們主動讓座給年紀大的老人或者孕婦;在街頭上,人們會毫不猶豫地把兜里的錢投進乞丐的碗里等等,其實這些都是善的一種表現。

  善良的人終究會有好的結果,《格林童話》里的灰姑娘儘管受盡了繼母和姐姐的虐待,但她依舊心地善良,最終獲得了幸福。再比如說《小天使和鞋匠》中的鞋匠,他雖然不富裕,可他卻又一顆善良的心,他把賺到的錢救濟給窮人,結果小天使們為他創造了奇迹,讓他的生意做得越來越火,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惡毒的人終究會得到懲罰。《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一個例子。她千方百計,不擇手段的要害白雪公主,到了結果卻為了她那顆嫉妒的心而活活氣死。眾人皆知的大灰狼,不但沒有吃到山羊,而且還搭上了性命,正是應了那句“惡有惡報”。可以這樣說一個人如果失去了一顆善良的心,就等於失去了自己的靈魂,失去了人性。

  《格林童話》讓我更深的了解人性,了解人的真善美,同時也了解人醜陋的一面。願所有的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這樣世界會變得更加的美好,世界才會成為人類愛的家園。

  五年級:夏小雪

您正在瀏覽: 讀格林童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林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