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位心靈美好的老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心靈美好的老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心靈美好的老人 

  404600 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五年級

  尹瑤泉 

  他,一個高高的個子,一雙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兩鬢早已斑白。他就是一位普通的老人,人們都稱呼他為王大爺。他經常喜歡幫助別人做好事。 

  他擺放的小攤在我們學校附近的天橋上,每當我們一出校門,一陣誘人的燒肉餅香味便撲鼻而來,讓我們口水直往外流。 

  一天,我剛走出校門 ,便又聞到一陣誘人的燒烤餅的香味,當時,我可是實在忍不住了,便快步來到小攤前,連忙從自己的錢包里拿出一元錢遞給了王爺爺,並說:“王爺爺,今天我又來買一個餅子。”王爺爺和藹可親地說:“好!’’一下子便遞過來了一個好吃的燒肉餅。我一拿起大烤餅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不一會兒,燒餅被我吃完了。我正想過馬路,忽然聽到了一陣熟悉的聲音:“小朋友,請等一等!”我連忙轉過身來,回頭一看,呀!原來是買烤餅的王爺爺正在着急地喊我。我連忙問道:“王爺爺,什麼事呀?’’“小朋友,這個錢包是你?G的嗎?”老爺爺一邊用沙啞的聲音問着我,一邊把油乎乎的手上拿着的一個錢包遞給我。 我一看,呀!這個錢包正是我的,我連聲說:“謝謝,王爺爺!” 

  特別是還有一件更讓我佩服他的事是:有一天,我到街上去玩,發現賣烤餅的老人還沒有收攤。一個小孩正在騎車,一不小心失手了,小孩“飛”向了前方,他的腿一下子撞在了石頭上。頓時,小孩痛得哇哇直叫。王爺爺見了連忙放下手上的活兒,請人幫他看一下燒餅攤,便快步來到小孩面前,用紗布和衛生巾簡單地包紮了一下,便抱着小孩趕緊跑向醫院。霎時老人的影子猛然在我的眼前消失了。 

  王爺爺就是這樣一個拾金不昧,助人為樂,心靈美好的老人! 

  指導老師:袁祚萱 陳國平 

  1379886437@qq.com

您正在瀏覽: 一位心靈美好的老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心靈美好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