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人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朱玲敏

  今天,我在菜市場前等爸爸。我等啊等,爸爸就是沒有來。於是,我就開始觀察起過往的行人來了。

  我觀察了騎着摩托車飛快奔馳的叔叔,觀察了抱着小孩的阿姨,也觀察了慢慢行走的老人和蹦蹦跳跳的孩子……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人。他是一位老爺爺,花白的頭髮,慈祥可親的面容,撲素的穿着打扮……

  他不禁讓我想起我那已經過世的爺爺。爺爺那時已經腿腳不穩,瘦得像稻草,風一吹好象就要倒下。上身穿着早已褪色的藍土布衣服,下身穿一條灰色的陳舊褲子,那件衣服上釘着許多不同顏色的補釘,特別顯目。這可以讓人看到我們祖國雖然已經富裕了,但是老一輩的人民還是省吃儉用,過着艱苦樸素的生活。可是,還有一些人卻好了瘡疤忘了疼,把舊東西扔掉,甚至把不喜歡的新東西都扔了,這不是太浪費了嗎?

  我看到那位老爺爺走路也不穩,心裡不禁想起老師的教導:“向雷鋒叔叔學習,為人民服務,多做好事。”只是我的反應不夠靈敏,也說明我的思想還要不斷提高,等我想到“為人民服務”時,那位老爺爺已經走遠了,不見了蹤影。我不禁心裡暗暗恨起自己來,為什麼不能牢牢記住老師教育自己的話呢?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那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