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難而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難而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知難而進 標籤:知難而進作文

  知難而進

  中午吃完午飯,爸爸媽媽都去睡覺了,我一個人閑着沒事,聽見奶奶正在對爺爺說去給玉米施肥,順便去採茶葉,於是我快步跑過去,央求奶奶帶上我,我也想去採茶葉。經過我的再三懇求,奶奶終於同意了,還遞給我一個褐色的小茶葉袋。

  茶樹在玉米地旁邊,奶奶和爺爺在玉米地里施肥,我就去採茶葉。在茶樹旁,我邊采邊想:不就是采個茶葉嗎?多簡單!我一定能把這整個包都裝滿,滿載而歸的。想着想着,我有點得意忘形了,手差點碰到了伏在嫩芽下的一隻青黑色的毛毛蟲,我嚇了一跳,差點“啊”的一聲叫出來。退後兩步,連忙向奶奶“訴苦”奶奶笑着告訴我沒有一棵茶樹上是沒有毛毛蟲的。聽奶奶這麼一說,我有點兒後悔當初要來採茶葉了。可是,我又突然想起語文老師的話無論做什麼都必須知難而進,只有膽小鬼才會知難而退的。我可不想做一個膽小鬼。“不就是小小的毛毛蟲嗎?有什麼可怕的。”我在心裡暗暗的念叨着,重新鼓起勇氣,繼續採茶葉。

  沒過多久,我已經采了一大把茶葉了。正當我要伸手去摘一個大嫩芽時,感覺到我的腿上有什麼東西在爬,我起初沒在意,只認為是蒼蠅在爬,甩甩腿它自己會飛走的,可是我使勁跺了跺腳,它還是不走,反而繼續往上爬了,我轉身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大蜘蛛,我情緒彷彿失控了,一巴掌打下去,蜘蛛掉在了地上,我狠狠地踩了它一腳,然後一溜煙兒跑回了家。回到家裡,我的心還在怦怦直跳,而自己的腿上也烙下了一個深深的紅手印。

  嗨,要做到知難而進可真不容易呀!

您正在瀏覽: 知難而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難而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