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靈手巧的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手巧的爸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的人是我的爸爸,別看爸爸其貌不揚,矮矮的個頭,瘦瘦的身軀,可壞了的電器到了他手中,撥弄撥弄,便出現奇迹,神奇地好了。爸爸的手是一雙巧手,一雙高手。 

有一回我正看着自己喜歡的,精彩的電視節目。突然間電視機的屏幕一閃一閃的,併發出了噼里啪啦的聲音。嚇得我連忙關上電視機,三步並着兩步跑進書房,對正在看電子報的爸爸說:“爸爸!電視機又壞了!”爸爸愛撫地摸了摸我的頭,說:“電視機壞了,爸爸會修呀。”說罷,便拿了工具箱來到電視機前,搬開桌子,打開電視機檢查。先開一陣,又關上。隨後,便拿螺絲刀打開了電視機的蓋子,用萬能電子錶仔細的對裡面的零件進行檢查,一個也不放過。過了一會兒爸爸的臉上露出了微笑,我想:爸爸一定是找出原因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走進房間,拿來了一個電視機零件,我問爸爸:“這是什麼?”“這是電容,我們家的電視機里,就是它壞了,知道嗎?”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爸爸拿來了鑷子夾了一塊棉花,沾上一點酒精,洗凈了零件上的污跡,接着拿起焊槍,把壞零件取下來,然後沾上焊錫膏,小心翼翼的把電容焊上去,最後把電視機打開。呵!還真神了,電視機又恢復了原來那“蒙那麗莎”的美麗容貌。 

爸爸會修電器全是他酷愛電子書籍的緣故。 

在他的書櫥里,有許多與電子器具有關的書籍,比如:《中文windowo95使用技巧》《電腦報》《北京電子報合訂本》《電視機加裝遙控器技術》《電子報》等……五花八門,關於電器的書他幾乎全有了,而且每本書里的知識他都“滾瓜爛熟,倒背如流”。 

爸爸一看起那“堆積如山”的書,就把什麼都忘了。有一回,媽媽讓他去接從龍岩下來的弟弟,可他路過書店時,看到有新到的電腦合訂本,高興得把什麼都忘了,二話不說,跑進書店看書去了,直到了家門口,才拍腿大叫:“糟了!” 

“別去了,弟弟早到了!” 

“你準是去看書去了!” 

“那還用說,是吧,弟弟?” 

“哈哈哈哈哈!” 

我和媽媽一唱一和地說,弟弟聽了起笑起來…… 

咦?爸爸又去哪兒了?唉,原來他又到書房前“研究”他的寶貝——電腦了。他時而愁眉苦臉;時而抓耳撓腮;時而露出了微笑;時而……

您正在瀏覽: 心靈手巧的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手巧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