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靈手巧的小娟姐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手巧的小娟姐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娟姐姐今年才12歲,已是我們小區刺繡的好把手。若非親眼所見我還真不敢相信我們小區有一個如此心靈手巧的“刺繡高手”。 

  那天我去她家玩,我們正玩得開心,小娟姐姐忽然提出要親手綉一塊手絹送給我。只見她備好針線和一塊白色的布,坐在椅子上準備刺繡了。她先用兩個差不多大小的空心竹圈夾住白布,把布綳得平平的,接着她把一根紅線穿進針眼,用尺比量着布,然後忽然停下來,像在凝神思考。不一會兒,她就在布上繡起來,她把針從布的正面扎進去,又從布的反面把針拉出來,再把針刺進布的反面,從正面把它拔出來……她纖細的小手如同一隻玉蝴蝶一般,在布中間飛上飛下,那一條條絲線在她的手中像一條彩龍竄上竄下。她不時地把布換一個角度,不停地扎針拉線,不一會兒,一朵嬌艷的紅杜鵑花就在布上誕生了。“多美的杜鵑花啊!”我禁不住拍手叫好。接着,她又在杜鵑花的一旁,綉了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那活靈活現的蝴蝶好似將要從布中飛出一般,真是巧奪天工啊!最後,她還用黑色的線在布的一角綉上了龍飛鳳舞的幾個小字:蝴蝶採花。 

  她將作品送給了我,我拿在手裡看了又看,讚嘆不已。心靈手巧的小娟姐姐真不愧是我們小區的刺繡好把手,至今我還把那條手絹留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心靈手巧的小娟姐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手巧的小娟姐姐 暫無評論